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食譜實作】佛卡夏+自製油漬番茄,材料簡便,家常麵包。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focaccia bread


這陣子一直下雨,悶在家裡,決定自己來動手做一些料理,
剛好需要來放一篇豆油伯-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的食譜分享,決定就是佛卡夏了!

原本我是希望可以做一些鯷魚烤蕃茄或是一些油漬番茄,因為最近是蕃茄產季,相當便宜,
不過剛好買了好市多的牛肋條,瞬間轉變成佛卡夏好了,可以用來沾燉牛肉湯汁,
光想起來就覺得很美好,是吧!!



此篇為豆油伯-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的食譜合作



首先,最近剛好是番茄產地,所以現在做油漬番茄是非常合適的時間,
你把番茄油漬起來可以存放一段時間,甚至可以運用在很多料理中,
尤其是義大利麵、pizza、或是這次的佛卡夏。


首先先把番茄洗乾淨,對半切。
並且在上面均勻撒上些許鹽巴,鹽巴可以幫助脫水。

烤箱溫度可以設定在 180度,先設定60分鐘,看番茄的脫水狀況而定,
如果還沒乾,但上面卻要焦了,那麼就請趕快把溫度調到160慢烤脫水即可。

脫水中.....

在烤小番茄可以聞到廚房傳出陣陣的烤地瓜味!!
真的是太神奇了吧~

烤蕃茄完成後,我直接用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來覆蓋小番茄。
這樣可以延長保存時間。

記得是要覆蓋著番茄喔~
詳細食譜來源:http://kuanming-style.blogspot.tw/2014/03/focaccia.html#ixzz3XVG9PPq8

佛卡夏材料  (約六人份,要兩人份就先減半)

麵糰
1.高筋麵粉    500g
2.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50g
3.溫水  300g
4.速發酵母粉  2茶匙
5.鹽巴  一小撮
6.糖      一小撮

調味
1.鹽巴
2.橄欖油
3.迷迭香
4.油漬番茄


步驟就是高筋麵粉將其他的乾狀食材全都混合,再分批加入溫油水揉合。






然後揉的時間其實滿久的,一開始非常黏手,花了我大概至少半小時在揉它。
最後麵糰表面光滑後,記得在大盆中抹上油,包保鮮膜讓它膨脹到兩倍大。
因為過程實在是太狼狽不堪,整手都很難纏,所以就簡單已圖片帶過~




麵糰等到兩倍大後,直接把它移到烤盤,烤盤先擦上一層油,均勻灑些鹽巴,讓底部可以酥脆鹹香。




把麵糰鋪好,抹上橄欖油,就可以隨意把油漬蕃茄和迷迭香入麵糰中。表面灑些鹽巴。
今天的迷迭香是自己種的,番茄也試自己烤的,覺得超級有成就感!!
香草去外面花市買很好買到,一盆看大小大概是 $100或 $150。

接著想要麵包更高一點的就可以放二次發酵,保鮮膜再包起來,等個10分鐘左右,
再放入烤箱 約 200度烤個40分鐘左右 (因為比較厚,所以要耐心一點,不然裡面沒熟很尷尬喔!)



澎起來了!!

香噴噴又很香酥~ 


利用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做的佛卡夏麵包focaccia bread 吃起來感覺健康,而且好香的橄欖油,麵包都瀰漫著橄欖油果仁香氣!! 淋再多都不怕吃到不健康的油。

另外你做好麵包也可以用巴薩米可醋+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 鹽巴調合當沾醬。



不然就可以跟我一樣燉鍋牛肉,拿來沾蕃茄牛肉湯汁是絕配 ^^



以上小小分享給各位煮婦煮夫,這可是深夜揉出來的麵包,哈哈,
我不敢相信自己從十點搞到一兩點就是為了這鍋牛肉和麵包,
我先做麵包,第一次做佛卡夏,很少做麵包烘焙,都忘了需要揉的時間 (以為可以隨便揉一揉就好,但真的太黏手,需要時間搓揉!) 做一做都到了深夜,開啟烤箱都香得要死,我男友爸爸說香到睡不著,還跑下樓到廚房問我在幹嘛,好險麵包烤完,我趕快切一塊給他解餓.....


親愛的各位,希望你們也跟我一樣,為愛做菜,為愛分享,
歡迎大家分享食譜,非常歡迎分享這份愛的幸福食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