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食譜】無水番茄燉牛肉三吃 (通心麵、焗烤、搭配佛卡夏),鑄鐵鍋料理,無水料理,健康料理,牛肋條料理。tomato beef stew recipe


順應著佛卡夏,所以燉了蕃茄牛肉,上網搜尋的蕃茄燉牛肉頻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大多都是做成台式口味的番茄牛肉,但我要的是沒什麼湯汁的燉牛肉,而且是比較西式的感覺,所以我決定自己憑感覺來試試看。

沒想到滿成功的,分享給你們這個深夜裡燉出來的無水蕃茄牛肉。

再次重申,一滴水都沒加。鑄鐵鍋真的棒棒!





食材:

好市多牛肋條   4-5條
洋蔥   1顆
蕃茄  約7顆
蒜頭  3-4瓣



調味:

月桂葉  2片
義式香草   適量
鹽巴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步驟:

1.牛肋條退冰。
2.煮一鍋水,將蕃茄屁股劃十字,丟入川燙約1-2分鐘,撈起等等剝皮。
3.牛肋條接續丟入滾水中川燙幾分鐘,再拿起沖洗。(水都是髒東西,倒掉就好。)
4.蕃茄剝皮、牛肋條切大塊(會縮水,別太小)
5.洋蔥切塊 (不用太大,等等要融化在鍋中。)
6.鑄鐵鍋冷鍋放入橄欖油、洋蔥、蒜頭慢慢炒香。(如果你想要稠一點,炒洋蔥可以加入麵粉一起炒。但我沒加,想說少澱粉比較不胖~)
7.再丟入牛肉炒,最後放入去皮蕃茄塊,加入調味 (鹽巴、月桂葉、義式香料),
直接中小鍋悶煮,過程中可以適時加入調味,例如鹽巴,或是其他香草,
調味這就因人而異,我後來有增加紅椒粉,為了增添色彩,還有紅椒香氣,
事實證明是滿有用的。


註:大概燉煮時間約2小時,鹽巴別太客氣,因為口味要稍微重一點,
搭配麵包或是等等的筆管麵才慧有足夠的味道。

















我煮完其實已經深夜一點多,悶著等隔天再來吃。

隔天中午我就想說來變化一下這一鍋,
讓男友可以吃飽,也不會覺得沒有主食(麵/飯)會覺得空虛,
所以我就用了好市多的造型義大利麵,燙煮了一下,
再用好市多裡面的莫札瑞拉起司放在燉牛肉義大利麵上面進烤箱焗烤。
另一個義大利麵就直接淋上蕃茄牛肉,非常好味!



燉了那麼久,牛肋條都軟嫩了,充滿著新鮮香草和新鮮番茄的大自然味道~
跟外面利用罐頭來煮的就是清爽些,也非常好吃,最後我有灑上一些新鮮的百里香,
完全無水烹調,蕃茄釋出這麼多水,很特別吧!!用蕃茄來燉牛肉,湯汁綽綽有餘啊!







想吃哪一道呢?這一道無水蕃茄燉牛肉,我覺得很適合當成瘦身料理,油放得少,
裡面又有好多蕃茄,牛肉補充蛋白質,加上不易發胖的義大利麵,
其實是很棒的一道菜 (認真減肥當然焗烤和麵包就可以..........先說再見。)


分享食譜分享幸福,歡迎你分享我每一道食譜,
希望你也一起跟我一樣,挽起袖子,開心下廚。



燉了那麼久,牛肋條都軟嫩了,充滿著新鮮香草和新鮮番茄的大自然味道~收藏完整食譜>>http://icook.tw/recipes/108144創意親子食譜拿大獎>> http://pr.icook.tw/taisundessert
Posted by iCook 愛料理 on 2015年4月25日


可以告訴我你想要吃哪一道嗎?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4月21日


★延伸閱讀: (歡迎到分頁找食譜分類)


【食譜】無水蕃茄紅酒燉牛肉 - 濃稠湯汁風味更明顯。Boeuf Bourguignon (好市多牛肋條料理)-鑄鐵鍋料理

【食譜實作】佛卡夏+自製油漬番茄,材料簡便,家常麵包。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focaccia bread

【食譜】台灣紅燒牛肉湯/麵 - 向所有母親致敬 豆油伯醬料禮盒/母親節禮物 beef noodle soup


【食譜】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 烤肋眼牛排、蔬菜拌豆豉醬汁

【食譜】Heston Blumenthal - The Perfect Steak (英國名廚Heston 完美牛排)試做 / 何謂乾式vs溼式熟成牛肉

【食譜】情人節大餐 煎牛排佐莎莎醬 (食譜參考:奧利佛30分鐘上菜) - 紐約私廚:紐西蘭頂級帶骨沙朗牛排、安格斯窩心沙朗牛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