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印度希瓦難陀瑜珈+西藏頌缽療癒分享-新竹無憂瑜珈Puri Yoga


很難得跟大家分享瑜珈!!! 因為平常去上課的時候不會有人幫忙紀錄,
這次因緣際會幫凱欣老師記錄她的教學課程,
此次課程為『印度希瓦難陀瑜珈』入門班,而首圖則是西藏頌缽療癒。


凱欣老師的瑜珈課程跟WG健身房的瑜珈課程大不相同,
我自己的感受上是比較注重心靈上的療癒,
而一般我去的健身房的瑜珈課程都是比較偏向是伸展拉筋,
屬於比較身體上的放鬆,兩者的差別我只能說真的需要自行體會,因為隔行如隔山麻~







教室是在新竹市的住宅區裡,是一個很幽靜的環境,也是老師住所的樓上。




凱欣老師的課程都採小班教學,九人額滿,
最近剛好有夏季班開始,請各位有興趣的去粉絲團查看。

希瓦難陀瑜珈(Sivananda Yoga)是由Swami Sivananda希瓦難陀上師(1887~1963)用畢生的智慧,將印度五千多年來的瑜珈智慧,全面的、有系統的整理出來,呈現給世人的一個完整的瑜珈學習系統。 十堂課中,認識並體驗這個充滿古老智慧焠鍊的瑜珈系統,包含冥想、兩個呼吸法、古典拜日式、十二個希瓦難陀上師精選的基本體位法及放鬆。從標準的希瓦難陀瑜珈體位法中,切入瑜珈對於身心連結細緻的層面,深層感知這個派別的精髓。有時搭配印度淋巴按摩加強循環代謝或精油香氣放鬆。


一整套的課程,主要都是希望大家身心可以完全放鬆,
上了一整天班,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完全解除一整天的壓力,
如此一來,隔天才能更有朝氣地面對挑戰。


藉由冥想開始今日的課程。

接著老師也帶領著我們練習單邊鼻孔交替式呼吸法
單鼻呼吸,或是停止呼吸及風箱式呼吸法,都是練習的過程,
還記得之前我也有練習過這樣的呼吸法,
因為我是個常容易過敏的人,所以練習這樣的呼吸法,
自己回家繼續練習,可以幫助過敏的我鼻子暢通!!





整套的流程都是跟隨著印度希瓦難陀瑜珈來練習,
體位式有十二個動作,入門班就可以慢慢的學習且記熟,
透過每一個體位法,放空你的思緒,藉由每一個動作可以釋放壓力,並且讓身體得到舒展。




下圖為攤屍式,把自己完全交給地面,把所有的重心都放下,
這也可以說是大休息,藉由這個姿勢,我們將要進入十二個體位式。
過程中就無法一一為大家拍照介紹,上網查詢印度希瓦難陀瑜珈十二個體位式皆有詳細說明




小班教學的好處就是老師都可以觀察每一位學生的姿勢是否標準,
容易就可以走動到你的位置並且協助你。





這個頭立式對新手來說非常有難度,新手也千萬不要自己在家練習,
可以跟我們一樣用豚式代替。

另外凱欣老師有在學中醫,所以身上的拔罐是同學相互練習,
而且無憂瑜珈也有開"節氣中醫瑜珈",有興趣的同學一樣去看課表喔!




這十二個體位法其實都是很常見的瑜珈動作,但是簡單卻要用心體會,
無憂瑜珈Puri Yoga一堂課是1.5hr,比起我之前在健身房的課程多了半小時,
所以可以稍微放慢速度,讓身體放輕鬆,並且來感受每一個動作的深度和力度。








老師說話很溫柔,而且用心的帶領著同學進入各種體驗,
從一開始的冥想、呼吸調節、還有體位法練習,印度希瓦難陀瑜珈的每一項都做得很徹底,
大家都很放鬆,最後的攤屍式大家都捨不得起來呀~


像我自己整堂體驗下來的感覺,最明顯的差異就是不疾不徐的上課過程,
慢慢的來,慢慢的做,非常紓壓且療癒!
平常上班工作時,總是急急忙忙的想要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
有些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一整天都在瞎忙,
而且這種沒有放鬆的緊湊感常常讓我頭痛~
所以偏頭痛已經是我的老毛病了,每當我偏頭痛時,我都要告訴自己放~輕~鬆~!!
然後深呼吸,做一些緩慢伸展。



課程結束後,老師準備了新鮮的檸檬水,練習完瑜珈,記得要補充水分唷~
不要讓身體亂吃不健康的食物,補充點水分,補充點水果也很棒。





另外凱欣老師這裡也有西藏頌缽療癒課程喔!




頌缽從基本物理學來說它只是一種無形無色、餘音飄渺的波音,只是一種無調之音,稱不上連串成連音。但通過敲擊或以摩擦的方式可使頌缽產生震動,頌缽所發生的音波音頻長且穩定,因此能將聲音本身的共振能量頻繁地穿透身體,而與身體內在的頻率產生一種調整與共鳴效果。


頌缽通常由喜馬拉雅山區隕石所煉取而成的七種貴金屬(金、銀、銅、鐵、鉛、錫、水銀)燒熔冷卻後,再逐一以手工鑿擊成型,所以每個頌缽大小、重量、與特性都不相同,也會因應持缽者的能量狀態而發出不同的質地與音色,而各有其獨特的頻率與療癒力。(資料來源:連結



下面我就找了一段頌缽的聲音給大家參考。




頌缽療癒前老師會噴灑一些純露淨化身體。
老實說我第一次來頌缽療癒有感到一點好奇,也有點緊張,
感覺就像是要進入到一種沒體驗過的神秘教派裡!




老師幫我們蓋上瑜珈眼枕,裡面是穀類(紅豆,綠豆,決明子..等等)及薰衣草~
舒服的眼枕,有點重量,可以讓眼睛放鬆休息。




把所有的陣仗擺好,接著我就放空接受頌缽就可以!!!
完全不需要幹嘛,就直接採攤屍式到底。



第一開始的第一響印象最深刻,因為嗡的聲音讓我感覺我好像躲在鐘裡,
然後聽到的聲音像是包住了我,感覺真是由外到內的聲音傳達,
共鳴的感覺相當舒暢!!!! 很讓人享受~~~



因為我都是閉上眼睛,所以看不到老師的動作,
現在我看到照片才發現原來頌缽者滿辛苦的~
需要一直捧著這個大缽移動,還要很穩才可以~



老師從腳上方敲了一下,然後移動頌缽到我的頭上方,
這一段過程,聲音是跟著延續上來到頭頂的,
這裡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原來這個頌缽的聲音可以持續這麼久~
而且非常集中!





最後像是胸口碎大石XD,老師把頌缽放到我胸口上,
不會不舒服,反而有種安定感。





一堂課有分半小時或是一小時,收費不同,
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私訊無憂瑜珈粉絲團。


偏頭痛的我非常適合來做這個頌缽療癒,我甚至都想要買回家請我男友敲XD
聽線上影音的感覺跟現場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喔!!
現場的感覺是可以讓身體裡都完全產生共鳴!!非常紓壓~
頌缽療癒結束後,緩慢的行動,讓身體不要太緊張,晚上回家很好睡,
雖然我本來就很少失眠,沾床就睡,但是睡眠的品質和深度還是會有差,
在生活上壓力太大的朋友,或是身體上有什麼毛病想要來試試看都可以,
很多時候,心放鬆了,毛病也就跟著走~




西藏頌缽療癒:針對失眠, 壓力大, 情緒困擾, 心理創傷, 頭痛,自律神經失調, 肩頸酸痛, 媽媽手, 腰痛, 膝蓋關結疼痛, 腸胃消化問題,婦科問題...等等




新竹瑜珈 無憂瑜珈 新竹Puri Yoga

洽詢課程:0958 632 123


讓身體和心都做適當的練習和休息 
Yoga...for...peaceful minds & healthy bodies
 - 希瓦難陀瑜珈 Sivananda Yoga
 - 香氣療癒瑜珈 Aroma Yoga
 - 正念陰瑜珈 Mindfulness Yin Yoga 
 - 孕婦瑜珈






此篇為新竹無憂瑜珈Puri Yoga合作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