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甜點食譜】千層提拉米蘇蛋糕 - 新手烘焙(免烤箱免電動攪拌器)Tiramisu mille crepe cake recipe


提拉米蘇大進擊!!我的媽呀~原來千層蛋糕這麼累人啊XD
不用烤箱,也不用電弄器具,完全是新手可以駕馭的一個甜點!!
重點也不會很甜,小小的變化,把千層蛋糕變的很不一樣~

最近我想要努力的多做食譜分享給大家,因為這幾天好多人都來問我,
為什麼最近這麼少做菜?感覺臉書好少更新......
還有一位新網友發LINE訊息跟我說他剛剛試做了影片中的某一道料理,
很開心他稱讚說每一道食譜都很實用!我想對於做影音的用意來說,
除了一部分是想要提升自我能力之外,也是為了新手朋友而做的,
因為大多朋友都不曉得文字中的細節!!(例如醬油少許到底是多少?中大火到底是多大火?)

一定要用直接示範才會瞭解,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特地去上烹飪課學習,
不是每一樣料理和烘焙看著文字食譜都可以做出一樣的東西的,
除了需要一點天分,真的還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在此也特別感謝鄉親父老的關愛,所以我決定現在開始每週一篇影音食譜!!!
時間暫定在每週日晚上開播。

請大家要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也記得按Penny's House粉專的搶先看~









首先千層提拉米蘇蛋糕需要分三階段完成!

1.製作麵糊。(需放置一晚)
2.製作餅皮放置冷卻。(至少要休息兩小時)
3.打發奶油,組裝完成。


麵糊材料:

1.低筋麵粉             240g
2.細砂糖                 85g
3.三合一咖啡粉     2包
4.雞蛋                     4顆
5.牛奶                     650g
6.無鹽奶油             50g


(我用21吋的平底鍋,約可做30-40片,沒細數,若用大一點的平底鍋差不多21片)


麵糊製作步驟:
1.將材料(1+2+3混合)
2.加入雞蛋攪拌
3.加入牛奶和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成稀稀的麵糊。(牛奶分次加入才能攪拌勻稱)
4.利用篩子過篩麵糊,殘留的塊狀物就不要了。
5.用保鮮膜包住麵糊,放置冰箱一晚。

6.拿出平底鍋加熱,不需要加油,直接放入麵糊,利用鍋子旋轉成一塊圓餅皮。
7.用碗公當模型,將餅皮邊邊不規則餅皮切掉。
8.務必放涼,準備做鮮奶油。



想跟大家說我用的咖啡粉就是這種隨手可得的~
如果你是用濃縮咖啡也可以,把牛奶的量+咖啡的量 =650g









隔天拿出麵糊+平底鍋,一大湯勺的量,均勻環繞鍋子底部,成為一塊圓形餅皮。
爐火為中小火!切記爐火勿過大~




看到餅皮邊緣有微焦請開始翻面~
(我是用飯匙掀開一角,再用手直接拿起翻面,很燙沒錯!)




尋找一個碗公,用刀子切掉邊緣,統一尺寸做起來的蛋糕會比較有質感。
接著需要放涼










提拉米蘇奶油食材:

1.法國鐵塔牌(Elle&Vire) 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  300g
2.法國鐵塔牌(Elle&Vire) 鮮奶油     300g
3.細白砂糖   80g

4.蛋黃2顆 (此次略過)
5.卡魯哇香甜咖啡酒(Kahlua) 1oz (此次略過)
(備註:通常正統的提拉米蘇在奶油餡料中會加入兩顆生蛋黃,
但夏天保存不易,所以我就省略了此食材。酒也懶得多買,就醬子親民版的也可以XD)


提拉米蘇奶油步驟:

將所有食材混合,用攪拌棒打發約2分鐘,打到有點難攪拌的感覺就差不多了。





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 是在台灣剛剛引進的高級新鮮乳酪, 很多高級餐廳都會用這個牌子,而且鐵塔牌的Mascarpone Cheese跟外面買的狀態是不太一樣的,他使用利樂包裝,不是用一般塑膠盒(好市多或大賣場都是用塑膠盒裝),用利樂包裝比較可以維持它的新鮮度(保鮮期可以放到九個月喔!!),所以你看我倒出來雖然跟鮮奶油有一點點像,但是是可以流動的,質地像霜淇淋,而不是一般市售的一大坨,這時候就不需要放室溫讓它軟化,直接就可以操作,相當方便!



另外一個則是法國鐵塔牌鮮奶油,法國鐵塔牌(Elle&Vire)可是有得過很多獎項的,
之前曾得過法國品牌乳製品的冠軍,來自法國諾曼地地區生產~
所以品質讓人放心,做烘焙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一家。



三者都一同放入攪拌盆,直接自己拌就可以!!
不然我覺得很容易打發過頭......



狀態像這樣就可以了喔!!!!!
(打發過頭就是會變成像豆腐花,油水分離~千萬別~~)





製作過程中,其實奶油會因為溫度變高而變得比較軟化,
但是不用擔心,放進冰箱後就會變硬喔!!




我這裡大概只疊了餅皮的一半,因為真的好累XD (大概有20片)






最後提拉米蘇一定要準備可可粉!!!
你也可以一層奶油再撒上一些可可粉~
(但我不喜歡吃那麼多可可粉,所以只撒上層)






製作完成切勿心急,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讓它變硬化
這樣切起來才會漂亮又完整~







上面我灑了一些巧克力豆~裝飾一下。









這一次做的奶油內餡很美味,加上帶點咖啡味的餅皮,還有美味的可可粉,
整體的口感來說甜而不膩,但是奶油餡很滑順也濃郁!
喜歡吃奶油的朋友,中間可以抹厚一點,奶油記得冰過會比較硬,別擔心。

還有剩下很多法國鐵塔牌的鮮奶油和馬斯卡彭起士,冰箱還有一整條鐵塔牌奶油,下次該做什麼好呢?











YOUTUBE:連結 
Instgram:連結

更多食譜可參考食譜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