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港澳自助 - 香港DAY1行程紀錄(麻雀客棧+香港腸粉皇+雲貴川風味+譚公道小食初記) 內有影音紀錄


好早之前就安排了香港的機票,原本老早訂了Airbnb,居然在行前一個月被取消........
在這中秋連假,要找其他酒店真的很貴呀!只好趕緊去booking網站找了一間評價高達9分的背包客棧 - 麻雀客棧The Mahjong,這一個地點是在土瓜灣,其實非常地在地的地區,應該說是幾乎也沒什麼香港遊客會想來這住,因為去景點都需要巴士進出,相較於一般港鐵的便捷,這裡的確是在地點上略輸了點,但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麻雀客棧讓我覺得有個很舒服又安心的住宿品質,我和我男友是住在十人房,三天都睡得相當的好眠! 而且浴室和房間是分開的,所以房間是很安靜的~大家也都不會在房間裡聊天,都會到交誼廳吃東西打牌聊天。

也因為住在麻雀客棧,所以對於土瓜灣也有另外的感受,超級推薦這裡搭公車的便捷!!
每一個景點其實公車是很方便的,我們幾乎下樓就可以搭公車,不管是從機場直達的巴士,或是到各大景點的巴士,都很多班,所以出外不必擔心~ 有問題就問櫃台,他們都好熱心,很喜歡他們所有人。


另外,這裡超級多美食!!!!!!而且價錢又比那些觀光景點來的合理好多,重點還好好吃!!第一天大約四點到達,休息一下我們就外出慢慢覓食,每一間店都非常想吃,我覺得看對眼就上吧,幾乎都沒什麼雷,我文末就會帶到吃了哪些東西。




















譚公道小食 - 初記
這一間的小吃很多人光顧,我們是走著走著發現的,而且他的咖哩很濃喔~
我們點了魚蛋和炸豬皮各一份,很喜歡他的味道!








這一攤還有賣炸物,四樣只要hk$10,真的算是很平價的食物了~
東西也好吃,難怪下班時段人潮絡繹不絕!




大家幾乎都是像我一樣,在攤子邊就開始吃,然後吃完垃圾就可以直接丟店門前面的桶子。







自從上次到了香港吃過南記粉麵後,我就對香港賣的酸辣米線念念不忘,
所以我看到雲貴川風味就好想吃!!!!(店內就是賣米線)



今天點的是酸辣米線 hk$28+麻辣牛腩hk$7。(兩人分食,沒低消)











我個人覺得麻辣牛腩很普通,其實可以不用點的,有點像是牛肉乾拌麵的那種乾肉,
如果有牛筋我應該更愛,好,我隨便點的。

下面酸辣米線真是媽呀的好吃!米線份量足,而且湯頭滋味可好喝啦!!!!!
酸酸為辣,還有酸菜提味,另外還有豆芽菜和韭菜增加口感,裡面其實還有豬絞肉喔~
湯超好喝,害我現在看到賣米線的都很想進去吃,哈哈。





接著這一家稍微走得遠一點,但也都是散步範圍,
這家是香港腸粉皇!!!
蒸腸粉是香港很出名的點心之一,這一家的腸粉又更出名~



其實腸粉也不便宜,一份要價hk$18,但是他的口味很多,
也被媒體雜誌採訪過,店面非常的不起眼,感覺就是個老舊的攤子,
用餐時間可是人滿為患喔~
那天吃完米線覺得已經飽了,我們就先點一份腸粉吃,剛好跟別人併桌,
他也推薦他們家的肉骨粥(我隔天早上又來吃了^^)






腸粉真的是新鮮!!!而且現蒸的腸粉就是比較滑嫩,真的非常好吃!!
我點的是翠瓜雞箘口味,我不知道雞箘是什麼耶~但是翠瓜指的是絲瓜~





然後腸粉皇旁邊有一家老字號的慶發飯店,這家客人也很滿,無奈我們兩個小胃王,一下子就out了!



麻雀客棧這裡走幾步就有幾家不同的超市,有惠康還有其他的,
非常方便採買一般用品或是水果!! 我們喜歡去超市買水果,多多補充維他命C~

【影音紀錄】


看到小瓶裝的玻璃罐牛奶也感覺好好喝!



回客棧的路上,不小心買了路邊攤的燒賣!!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燒賣跟魚蛋的口感很像,這個燒賣稱之為魚肉燒賣,所以才這麼便宜,真是跟我想像中有肉的燒賣不一樣啊~~~~



麻雀客棧就在此圖的二樓(香港人應該稱為一樓)



入口處就是如此之普通,非常容易找不到...

回到客棧裡面,居然裡面開始準備慶中秋,真是太貼心了~
居然還為遊客們準備的甜湯圓,還有月餅與水果!
很開心第一天到香港來可以如此享有驚喜。





他們說香港沒有鹹湯圓!所以只有煮成甜的湯圓,他們真的很難理解為何台灣會有鹹湯圓XD (會不會是他們都覺得湯圓裡面都包花生或是芝麻呢?也有沒包餡和包肉的呀~)







麻雀客棧The Mahjong 
(其實麻雀就是麻將)
土瓜灣北帝街2號
2 Pak Tai St, To Kwa Wan
官網:http://themahjonghk.com/


香港腸粉皇
地址:土瓜灣譚公道98號兆豐閣地下1號舖 
Shop 1, G/F, Siu Fung Court, 98 Tam Kung Road, To Kwa Wan 
電話號碼:2711 11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2:00
付款方式:現金


雲貴川風味  (其他地區尚有分店)
地址: 香港馬頭圍譚公道44-46號G/F
電話: +852 2388 8285


譚公道小食(初記)
地點: 土瓜灣譚公道50號地下
#就是攤販~




延續閱讀:

港澳自助 - 香港DAY2行程紀錄(香港腸粉皇+點心烹飪課+青衣朋友家過中秋+阿一豆花)

Day2:https://goo.gl/hjOQjK



香港烹飪課體驗-【港點DIY】親手製作美味造型港式點心-蝦餃/春捲/企鵝奶皇
https://goo.gl/8lfXaj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