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澳門自助】「澳門八景」之一大三巴牌坊與附近小吃餐廳 - 李康記豆腐花(蔡瀾推薦)+大龍鳳茶樓(下午有傳統粵曲表演)



今日的行程安排是:大三巴市區遊 +新濠天地水舞間  


完全懶人般的行程安排,跟我出去真的無法排得太密集,因為我男友是個很重視慢遊的人,
每個人的旅遊類型不同,有些人很喜歡緊湊的行程,而我們則是屬於喜歡慢慢來,希望可以更認識到當地的人們,然後讓自己有渡假放鬆的情緒,所以我不太敢帶朋友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他們都會覺得我們不照表操課XD


今天的澳門相當相當的炎熱,我不敢想像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溫度,因為光是中午這樣頂著大太陽走路,我覺得我都快要中暑了!






一早,伴隨著賴床,看著窗外的海景,慢慢的梳化,
我們決定搭乘公車到新馬路去~(反正到新馬路,景點就在不遠處!)




我們在公車上,認識了一位老爺子,他說他是當地的居民,就剛好住在新馬路附近,
我說我們要去大三巴觀光,他立刻就說跟著他走,他要帶我們走捷徑!!

一路上廣東話與中文夾雜,還好我男友有在認真學習廣東話,
所以說起話來還不至於聽不懂。(當然,有的還是不懂)


老爺子走路健步如飛,真的非常在地,因為走的路都是小巷子,一下子就從新馬路到了大三巴,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在公車上就可以遇到如此熱心的澳門人~(謝謝你!)




老爺子一帶我們到定點,就先在這裡買了萬應外感茶,
賣茶的老闆是個風姿綽約的中年女性,她也是當地的澳門人,跟老爺子有說有笑,
我想應該都是附近居民還是有認識的關係。

我們也跟風買了一杯萬應外感茶,一杯黑嚕嚕的,無糖,很苦!!
阿嗚~就像苦茶一樣吧?(我自己都忘了苦茶的味道了,反正苦呀!)


老闆娘一邊數著大把的鈔票,一邊跟我們聊天,
她說呀~你們等等去散步的時候,記得小心錢包!有很多中國的扒手~(sorry,我單純轉述。)

我心頭一驚,抓緊了我的小錢包!(千萬不可以在國外弄丟東西!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走過了一條手信街,恩~對,都是賣伴手禮~而且餅店就那麼幾家,你怎麼買都不會買到雷的,因為試吃都超大方!倒是這條熱鬧的街上都沒有什麼餐聽,大三巴附近大概就是買伴手禮跟觀光歷史的景點。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出自維基百科)



很熱啊~人很多呀!!完全無遮蔽物!!!!
建議大家安排下午再來應該比較好 >"<
我們上午約十一點到達真的好熱~




下方就是大三巴牌坊的後面。




你瞧,後方就是大三巴了,現在站的位置就是以前的教堂內部!




接著要去看留下來的遺骨,這個要看不看就看個人心態驚不驚囉~
看完不知道為何一直想到達爾文密碼那部電影,帶著神秘的宗教色彩。






接著亂走一通,走到了一家李康記豆腐花
真是太好了,剛剛買了一罐可樂,覺得還需要來點冰涼的>"<
而且港澳的豆腐花都好好味~




好吃的豆腐花,一大碗,上頭店家還有幫忙淋一些煉乳。
沒想到這家小店也曾經被蔡瀾推薦過~


蔡瀾,新加坡出生,祖籍廣東潮州,留學日本,之後移居香港作多方面發展,曾任電影製片人、作家,主持多個飲食節目,是香港著名食家,蔡瀾交遊甚廣,亦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其實我接著是要尋覓中午用餐處的,一直想找間茶樓來吃飯,
不小心在七仔看到了一本介紹澳門的雜誌,裡面就有提到一間歷史悠久的茶樓,
叫做大龍鳳茶樓,所以我就決定去找看看這一家店。


走在澳門的路上,其實除了觀光區之外,街道上其實都沒太多人,
我們在路途中也遇到了一群跳舞的人們,看起來好像荷蘭的服飾~
停了一下觀賞,讓心情變得好多了!





問了幾個路人,才讓我們找到這家店 - 大龍鳳茶樓

看起來著實有一定的歷史存在~來吧!



進去的時間算是兩點了吧~可以算是午茶時段,
每個人需要茶資澳門幣12元(也就差不多是台幣60.....)

天氣太熱沒有太大的胃口,點了蝦餃 / 牛肉丸 / 豉蒜蒸排骨/順德鯪魚球
兩人分食。


等候餐點的時間很長,長到我男友都睡著了XD




首先上桌的是蝦餃,很可惜皮都破了,然後裡面的蝦也老了,可以說是一道非常普通的料理。



牛肉丸不錯,但沒牛肉味,份量很足,算是值得點的一道。




鯪魚球帶點土味,我覺得需要加調味料來壓一下,普通。





豉蒜蒸排骨,大力推薦,這味道真好吃!
鹹淡剛好~而且排骨肉Q。



吃完後,發現原來這間店下午三點有粵曲的現場表演,
可惜我們時間也不夠多,五點必須要到新濠天地看水舞間,所以我們聽了一小段,感受了一下傳統粵曲的感受,這可以說是漸漸消失的文化了嗎?大家年紀也都大了,聽了略略有點小感動,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歌仔戲呀~一種特殊的傳統文化,漸漸消逝。





到了下午,可是高朋滿座!真的是瞬間滿喔!!







李康記豆腐花
地址: 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9號D地下 
電話: +853 2892 0598 
開放時間:08:00–19:00 (週三公休)





大龍鳳茶樓
地址: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27號 
電話: +853 2892 2459 
開放時間: 06:00–20: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