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美食】一品活蝦市民店 - 好吃的現撈泰國蝦,下班聚餐/啤酒/蒜頭雞湯/蝦料理/寵物友善/忠孝敦化站/捷運美食


好久沒有帶著狗狗Monica到餐廳吃飯了,還記得那天台北的雨下下停停,
我們從忠孝敦化捷運站走到市民大道,下班時間人潮湧現,
我們搶在六點一開門的時間趕緊進去,以免越晚一品活蝦的生意越滿!

店內水族箱內滿滿都是泰國蝦,每個都生命力十足,另外還有養殖著鮑魚在裡面,
新鮮的蝦子一直蹦蹦跳,客人點菜才現撈現煮喔,除了蝦子之外,
我還要大力推薦他們家的雞湯,真的是太好喝了,讓我印象極為深刻!趕緊看看是什麼湯~











其實有很多寵物友善的餐廳,也很感謝願意讓牠們進入餐廳,一品活蝦市民店就是一間。
我們家其實有養四隻狗,其中三隻是米克斯,比較不方便坐火車,
Monica就很幸福,還有朋友送的推車,可以讓她坐火車舒舒服服,
到店家還可以坐在籠子裡,這樣也不會打擾到其他人用餐。





下面就是生龍活虎的泰國蝦,一品活蝦的蝦子都是採用泰國蝦!



點菜之後店員會撈捕泰國蝦,然後秤重,再開背。




下面的鍋子就是用來烤蝦的,大火快烤!
炒蝦的香料全都可以巴附在蝦上~










因為我們今天沒點啤酒,所以點了招牌的桂花亭 - 桂花烏梅汁,
酸酸甜甜的好開胃~當然也有一般的飲料還有啤酒和日本清酒,隨君所愛。





魚汁麵線

通常在這種吃蝦的店裡,都會點一個主食先墊個肚子,
我們這次沒點麻油麵線,反而選的是魚汁麵線,
這個口味是比較清爽沒有過多的油脂,主要是用魚露調味,
鹹香的湯汁吃起來也滿暖胃~麵線Q度剛好不會過軟綿。




蝦子的部分我們點了三種口味

第一個是檸檬蝦
我有看到廚房裡面現擠的檸檬汁一罐罐,趁熱上桌拿蝦一定要小心燙!!
因為這個鍋子的保溫效果很好,我舔了一口,哇賽!真的很酸XD
冷的時候吃還不會那麼酸,熱熱的時候吃真的有夠酸~~~
等到冷冷的時候吃檸檬蝦就比較不會感覺到那股酸勁,
加了檸檬比較不會吃膩,這個檸檬蝦特別適合給帶吃酸的你。




小份的大約有6-9隻蝦,每隻蝦都有細心去背去腸泥~
而且保證新鮮,因為每隻都是剛剛撈起來的!




另外一份我要大力推薦給大家!
我第一次吃到這個口味,真的太好吃惹~
就是他們的免剝殼鹹蛋金沙蝦
大火煸炒到鹹蛋黃油香起泡,再加入已經去殼的泰國蝦,
滿嘴都是鹹蛋黃的香氣,真心覺得不需要剝殼真的是太棒了!!
因為泰國蝦的殼都偏硬,剝起來指頭其實滿需要出點力,
這一個口味比較溫和,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這裡的泰國蝦每一隻都幾乎蝦頭都有蝦膏,所以蝦頭千萬別拔了就丟,
掰開裡面還有好東西呀!!!!!!





鳳螺上場!
聽說鳳螺不是天天有的,這可是限量品~
這個鳳螺真的是滿實在的,超多顆的唷!
很適合一群朋友在這裡喝酒戳鳳螺肉!
椒鹽口味的鳳螺,裡面的螺肉QQ脆脆,特別特別適合啤酒。




胡椒蝦

店家招牌的胡椒蝦,是採用特製的中藥去調配胡椒,
真的是會辣喔!我男友不太吃辣的人就無法接受這個辣度,
胡椒蝦本身也是屬於比較重口味~~~

胡椒的醬汁整個都乾乾的巴在殼上,泰國蝦的蝦肉真的非常緊致Q彈,
鹹辣的滋味,啤酒大概要多點幾罐才行。



出外用餐,不論如何,點盤青菜就是正確的。
這裡的炒水蓮蒜頭加的很多,味道很足,很有台式快炒的fu~
我喜歡水蓮爽脆的口感,一盤青菜我們兩個人都吃光光!好吃!







鹹蜆仔


這一個台灣超級古早味!!吃的時候忽然讓我想起阿罵,
因為這一道菜真的是在我小時候餐桌上會出現的一道料理,
以前吃粥都會配這個『鹹蜆仔』,鹹香的小蜆仔雖然沒有什麼肉,
但就是品嚐那鹹鮮好滋味~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可能很少見到這種料理了,
有空真的該去嚐看看什麼叫做台灣古早味~







蒜頭蛤仔雞

這一道湯是這家店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餐點!
什麼!居然是一個湯XD

單純的滋味,就是用雞肉和蒜頭去熬煮,熬煮到蒜頭一壓就化開,湯頭呈現乳白色,再加入文蛤提鮮,整鍋湯的味道就是濃郁溫和,蒜頭一點都不辛辣,我反而覺得軟綿綿的蒜頭很有芋頭的香氣,吃起來很像馬鈴薯鬆棉的口感。

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品嚐到這麼好喝的湯,我決定回家自己做一次!


這樣一鍋給料不手軟,用了好大一隻的仿仔雞雞腿!!!
個頭真的很大,因為連雞腳踝都那麼粗一個~
而且鮮蛤的品質用的也很大顆,吃起來很有料喔。
小份的湯大概可以四人一起享用~



雞腿肉熬得還有點Q黏感,肉質相當好吃,絕非一般肉雞口感,非常有飽足感的湯!





一品活蝦這家店在市民大道上也很有知名度,我一在臉書上打卡大家都知道,看來是頗具盛名,今日前來果然不失所望,兩人來吃也沒問題,點一份蝦子,一份湯,再一盤青菜我就覺得剛剛好耶~越多人來一起聚餐超級適合,而且開到晚上三點,越晚越熱鬧,所以晚上要吃宵夜聚餐的朋友可以來一品活蝦喔!!





一品活蝦| Facebook

『市民店 』 (今日用餐處)
電話:(02)2577-666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45號(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晚上6點-凌晨2:30(最後點餐)


『忠孝店』地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7號對面
電話:0982279123

『市府店』地址:忠孝東路五段195號
電話:(02)2756-0028

『南雅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27-6號
電話:(02)2965-6007











此篇為邀約試食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