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基隆美食/宵夜懶人包】推薦基隆在地小吃-鼎記滷味、洪記粿仔湯、活力站蒟蒻屋基隆晚上帶狗吃飯散步的好去處!



一開始都是因為基隆廟口才開始來基隆旅遊,起初我自己對基隆是沒太多想法,也是裡面的食物吃多了反而覺得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但是我男友相當喜歡基隆,因為他說這裡很有以前台灣的純樸風情,而且人又多,很多地方都很有發展的潛力,看他這麼喜歡基隆,我也就跟著慢慢欣賞起基隆的港口風光。


我們現在很少逛廟口夜市,因為我們都會帶狗狗來散步,我想夜市是一個非常不適合帶狗的地方,地上總是殘留著丟棄的食物,還有太擠了,狗狗其實會很不安,小狗一直抱著也很累,所以我們找到一條美食小吃的路線包準你可以帶著狗好好散步還能一起吃美食!








第一站:鼎記滷味


我們第一次是不小心經過,然後排隊買了一次,後來都是特地從新竹北上來吃,像今天我們晚上八點多從湖口出發,約莫一個小時抵達,第一站總是貪吃的先找鼎記滷味,我總是第一個就夾「吉古拉」就是魚漿製品,算是基隆特色之一。接著不能錯過的還有豬血糕、甜不辣、滷豆皮、貢丸、豬皮⋯⋯這裡還有牛腱和牛肚,我吃過是覺得還好,所以我後來都點一般大眾食材,接著他會切好食物再幫你加上蔥花、酸菜、還有土豆仁!我們都要求不要加醬油和香油。(因為加醬油就太鹹了,宵夜真的不宜吃過鹹)鼎記滷味的原味就很好吃,因爲每一個食材都是滷過,吃原味就可以品嚐到鼎記的好滷工!









第二站:洪記粿仔湯




超級推薦他們家的湯,第一次去點了招牌的豬腸粿仔湯,裡面有粉條,重點是那湯讓人一喝難以忘懷!現在入秋晚上溫度下降難免會想喝些湯品,今日點了豬雜湯,湯的味道一樣鮮,而且加了薑絲更去腥暖胃,其實豬雜吃起來都沒有腥味,我們都喝的超開心!下次還想點個豬雜粥來嘗看看。或許是去過香港,才發現高湯的美味(當然跟香港的湯還是有點落差)。

洪記粿仔湯販售的都是豬腸、豬頭肉、嘴邊肉等等的豬肉,所以高湯都是豬肉的鮮甜,熬久了就會變得有點乳白色的湯頭,濃郁鮮美的高湯真是讓人思思念念!





下圖豬雜粥,跟台南的粥一樣都是泡飯,並不是糜狀粥。
















第三站:活力站蒟蒻屋



某天下午熱的半死,發現這家在地人大力推薦的活力站蒟蒻屋!裡面販售的食物可以說是範圍很廣啊!它裡面主要是買糖水,例如剉冰、花生湯、紅豆湯、豆漿豆花等等的無限組合,但是除了甜品之外還有賣炸物!喔!簡直通殺!我看他們整天生意都沒停過,晚上十點多人潮說滿的呀!我去了三次從來都是高朋滿座!你怎麼能錯過?俗擱大碗!重點還很好吃!

推薦配料:花生!紅豆!杏仁凍






鼎記滷味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9號
電話: 0958 893 787
營業時間 : 17:30–00:00



洪記粿仔湯

地址: 201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3號
電話: 02 2422 5051
24hr (網路查到的時間)



活力站蒟蒻屋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33號
電話: 02 2422 2560
開放時間: 09:00–02: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