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鍋具開箱】最輕的鑄鐵鍋: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24cm櫻花粉 - 無水蕃茄魚鍋+韓式石鍋拌飯食譜


其實收到號稱最輕的鑄鐵鍋: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24cm櫻花粉有一段時間了,宅配剛送到時就小心的開箱,整個看到實體真的超開心!因為粉紅色的櫻花粉色真的好美好粉嫩,剛好因應這時節的櫻花季節更加分。

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是日本製造的琺瑯鑄鐵鍋,第一次買日本製造的鑄鐵鍋,其實讓我感覺很安心,它的售價也真的是貴婦級的商品,應該可以號稱是鑄鐵鍋界的名牌了,這一次收到鑄鐵鍋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它的重量不一樣,號稱是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它的重量只有一般傳統鑄鐵鍋的一半!這個更適合在家裡料理,女生下廚不怕移來移去拿的手痠或是拿不動,也非常適合給長輩們使用,大多數的長輩不用鑄鐵鍋也是因為太重,看來有了這一咖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大家一定會更常使用它!


瘋窩客是正式台灣代理商,直接與台灣代理商購買,品質才有保障。
瘋窩客網站http://www.hom-wok.com/ 






加上這一個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家裡共有三個鑄鐵鍋,剛好尺寸都很不一樣!
先拿30cm的淺鍋做對比,重量真的差得相當相當的多!!相較之下可以看出24cm的淺鍋,比起所謂一般的淺鍋深了不少,甚至是可以拿來煮湯燉肉都沒問題,對於一般的新手,我是比較推薦先買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這種鍋型,因為料理的範疇比較廣泛些。


UNILLOY_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整支鍋子都是由日本燕三条(世界著名的金屬鐵製品重鎮)生產製造日本精細的工匠鑄鐵技術與日本美學激盪出的高品質鍋具,所以日本製的品質有一定的保障,愛用日本製造的朋友一定知道日本職人對於品質的堅持!





鍋壁厚度只有2mm的超輕盈鑄鐵鍋,在不經切削加工一體成型下,保留了日本傳統工匠的精緻工藝,在厚度最多的鍋具底部也只有2.5mm,相較於傳統的鑄鐵鍋,UNILLOY的厚度與重量都只有其他品牌的一半,但卻能完整保留鑄鐵鍋的優良特性讓使用上更輕盈。



整體鍋具設計都是由符合人體工學使用的精密計算後所設計,例如,鍋具稍向下傾斜角度的鍋耳設計,即是經過人體工學計算出人體最易於使用端取角度,讓在烹調的過程與用餐中,可更輕易地握住鍋具與輕鬆拿取不費力,鑄鐵鍋流動的線條並能增加整體的使用度更添便利性。




實體上的開箱測試都相當滿意,一度以為會不會變薄的鑄鐵鍋保水或是保溫的效果也會一樣減弱?但真的不用擔心,一開始開鍋先來煮個粥,一樣的時間一樣好吃。



另外同場加映兩道食譜,真的是都超實用的食譜,歡迎大家試作看看!



大家可以嘗試韓式石鍋拌飯,
不用特別去買石鍋,用鑄鐵鍋也可以完成鍋巴唷!!




石鍋拌飯的特色就是五彩繽紛,看起來讓人食慾大振,建議大家挑選配菜要注意顏色上的搭配,這樣擺盤起來會更加分。


首先肉片要先醃過,利用醬油、糖、清酒、芝麻、香油(比例 2 : 1 : 1 : 1 : 1 )


小黃瓜也需要用鹽巴抓過,等出水後再擠乾,用冷開水沖過再擠乾一次。
菠菜直接加鹽巴燙過撈起,涼了再擠乾備用。
黃豆芽與紅蘿蔔街直接分別加橄欖油與鹽巴拌炒即可。



首先需要加入香油熱鍋,再加入冷飯鋪平,上方再放置備料即可。
喜歡有鍋巴的朋友記得多熱一下,讓鍋巴更容易產生!


簡簡單單又漂亮豐盛的韓式石鍋拌飯完成囉~~










另一個『無水蕃茄魚鍋』食譜可以直接欣賞影音:
這可是鑄鐵鍋才可以完成的美味料理喔!!
直接把熱氣與蒸氣都留存在鍋中,讓鍋裡的蕃茄與蔬菜的水分都變成湯汁~
不加任何一滴水卻有這麼多湯汁,是不是讓人直呼神奇^^
#別忘了訂閱Penny's House影音頻道。



產品資訊:
瘋窩客網站http://www.hom-wok.com/ 

瘋窩客是正式台灣代理商,直接與台灣代理商購買,品質才有保障。







此篇文章與瘋窩客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