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台北日本料理 - 信義區名人推薦的 心月懷石料理 ,有溫度的好服務!(捷運美食 台北101/世貿站)




此次前往心月懷石料理與朋友共進午餐,這也算是來心月的第二次了,相差約兩年,雖然有點久沒來了,但這裡一樣讓人感覺很溫暖!每一位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而且服務相當周到,不定時地為你替換餐桌上的茶水,把冷掉的茶水換成熱的,還有桌上的擦手步也都會來做更換,即便中午滿席,服務仍然不打折。今日用餐的感想一就是對於餐點很講究,上次吃的是晚餐主廚特餐,這次是享用午餐(月餐/懷餐各一),料理比起晚上當然是簡單的多,價位也是少了一半,雖然東西沒晚上豐盛,不過用心度仍不減,是一個非常適合洽公用餐的餐廳,帶朋友來也不失面子~


心月懷石料理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6號
營業時間:11:45–15:00, 17:45–22:00
電話: 02 8780 7756






今日一如往常的和朋友約在心月,但兩年沒來了,沒想到現在心月地點如此方便!就在台北101/世貿站出口不遠處了~ 直接出捷運站走幾步路即可到達。

中午因為大多都是快速吃飯的商務人士,所以一般日本料理店也都有準備午餐料理,價格也是比較平易近人,但精緻度也有一定水準。基本上是屬於無菜單料理,不過我看大部分都是些許因應季節菜色的轉換,並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動。


🔶月套餐 NT$700
🔶懷石料理 NT$1,100




月套餐 NT$700
懷石套餐 NT$1,100

月套餐前菜:涼拌花椰菜

懷石套餐前菜:豆腐沙拉

豆腐沙拉讓我印量滿深刻的,濃濃的豆腐香加上菠菜還有鮭魚子,清爽好吃又特別。








月套餐 生魚片 (圓形盤)
懷石套餐 生魚片  (橢圓盤)




兩者看得出來主要是生魚片的種類以及數量,當然愛生魚片的朋友選擇懷石套餐吃的會很過癮!! 裡面還有半顆的大甘貝,還有蝦子種類也不同,懷石套餐的是龜山島大頭蝦,蝦頭留著還可以炸過來吃,月餐的就是甜蝦,蝦頭過小就沒有後續的特殊處理^^

每一片生魚片都非常的新鮮,懷石套餐還有多海膽,吃起來更讓人覺得過癮!
蝦子和干貝真的都非常鮮甜~~~~~ 基本上干貝沾點海鹽就非常美味(我個人是偏不好沾,因為本身的甜味很足夠,也帶點鹹度了)。

兩盤的擺盤都讓人覺得賞心悅目,不管夏天還冬天都愛吃生魚片!!😋😋😋


炸過的蝦頭喀滋喀滋的吃得好過癮!!



心月的中午生意超好,好到後面幾組進來的客人都無法入席,因為全都客滿囉!!!
所以中午最好事先預約,以免客滿很可惜的~~










月套餐 烤魴魚
懷石套餐 炸金目鱸佐特條胡麻醬


下方是烤魴魚,烤魚還是提醒大家要趁熱吃,不然容易乾掉。
一旁還有附上金桔可以擠汁,屬於清爽簡單,魚刺很少~魚肉較為扎實。




炸金目鱸下巴,剛炸好酥脆的魚下巴外酥內嫩,特調的胡麻醬還帶有微酸的口感。我自己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法,覺得滿合的,濃濃的日式風味。而且魚下巴的魚肉還很多呢~鱸魚的肉質就比上面的魴魚更加細緻些,更嫩口。









月套餐  牛蒡手卷
懷石套餐 牛蒡手卷

一人一份的牛蒡手卷,裡面是剛炸好非常酥脆的牛蒡絲!加上外面酥酥的海苔捲,要趁上桌時快快吃掉,這個口感一定人人愛~








月套餐  芋頭球
懷石套餐  白子蒸蛋

這兩款都有可能分別是月餐或懷石餐唷,據店家表示如果芋頭球變成懷餐上面就會改成蝦子,價值就會提升,所以不一定月套餐就都是芋頭球,也會照著時節的變換而做更動。


這一款芋頭球和白子蒸蛋獲得我們兩人的好評,好評不斷啊!!!
自己製作的芋頭球,就像是把蒸熟的芋頭搗成泥,再加點奶油調和,裡面還包了肉和玉米,不是單單只有芋頭唷~再把芋頭球加上高湯勾芡,整體的顏色非常美!而且口感相當滑順柔軟~





白子蒸蛋所謂的白子就是下圖白白的魚膘,毫無腥味也非常軟嫩,蒸蛋裡面還放有文蛤等等的海鮮,是深藏不露的蒸蛋呀! 而且搭配高湯的蒸蛋非常鮮美,蒸蛋口感超滑嫩~~~










月套餐 炸品
懷石套餐  特品

月套餐的炸品今日是“炸蛋蝦捲”,美麗的炸蛋蝦捲有搭配著芝麻醬,蛋捲裡頭有起司/蘆筍/蟹肉棒/紅蘿蔔,豐盛又精巧。 感覺自己在家也可以試試看,招待客人感覺好美麗!





懷石套餐的特品今日是芥末籽醬炒牛肉,帶點微酸的芥末籽醬轉換成日式風格其實滿搭的,帶點微酸的口味讓我們可以在味蕾換換口味,但老實說這一道料理很下飯,怎麼感覺這個要搭配月套餐的飯糰比較剛好 😆😆










月套餐  鮭魚鬆飯糰
懷石套餐 握壽司

好可愛的三角飯糰呀!!!一旁還有搭配小菜,吃到這裡其實真的非常有飽足感了!趕緊趁著烤好的海苔和熱飯糰吃下肚吧~相信連男性都會覺得有飽足感的。



握壽司 有兩貫,一個是肉魚上面加了洛神花果凍!!是否覺得很酷~?服務人員解說後我都覺得好奇妙的組合,一口吃進去後果凍其實不會很怪耶,帶點微微酸甜和握壽司其實沒有違和感,覺得用果凍好有巧思呀。另外一片是海鱺魚握壽司,其實就跟一開始的生魚片一樣新鮮好吃。左邊有附上小菜,自製的醃薑片/醃黃瓜/杏桃。









月套餐  味噌湯
懷石套餐 味噌湯

兩款雖說都是味噌湯,但是裡面的材料還是有所區分,月套餐就比較是一般的鮭魚邊骨所熬煮的味噌湯;懷石套餐的味噌湯裡面還有白肉魚可以享用,大小碗也是有所區別。






我們兩人都吃到大家都去上班啦~吧檯還是有剛進來的客人,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熱情地跟大家話家常,其實在台北市很少看到這樣有溫度的服務,所以才特別讓我感到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







甜點/水果/飲品(咖啡或茶)

甜點是自製的櫻花麻糬,雖說是麻糬,但應該是說櫻花糯米團比較合適,外面是用櫻花煮過的甜糯米,裡面包的是自製的紅豆泥,甜而不膩非常好吃,上面的鹽漬紫蘇(?)鹹鹹的一起吃很特別。




最後我選擇來一杯咖啡,店家現煮的咖啡一點都不馬虎!
帶點微酸,解膩、溫暖又香醇。



今天也沒有時間與志明師傅話家常,中午真的太滿了,看著大家低頭一直忙碌。心月懷石料理的靈魂人物就是下圖這位張志明師傅,每次都自己站檯前跟著所有師傅一起忙,態度非常親民客氣,看到他對於自家店的用心,就可以知道為何在信義區這的地段可以屹立不搖,希望大家有機會務必來此品嚐,品嚐的是一個對日本懷石料理用心的態度呀。





心月懷石料理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6號
營業時間:11:45–15:00, 17:45–22:00
電話: 02 8780 7756
粉絲團:http://ppt.cc/tZCy



除了記得先電話預約之外,心月與發送網有合作,下列好康請看好:

💛A點入發送網粉絲團,月月免費送【心月懷石料理】單人午餐懷石料理(月餐)套餐!
💛B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晚餐時段消費即贈送山藥明太子乙份,特約期間至2017/7/31。






此篇為邀約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