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火車站美食:NEW「Tsuta蔦」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登台!菜單來囉!醬油拉麵/加薄荷的鹽味拉麵


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Tsuta蔦」,在今天4/27新開幕,我和朋友在一透早八點半就抵達現場,而且還下著雨! 就是衝著全世界第一碗獲得米其林一星的來麵來的,到底拉麵有什麼獨到之處? 今天吃完覺得這是一個很“香”的拉麵!! 等等來分享獨到之處給大家參考~

座位僅有18席,請大家耐心等候。










這裡的叉燒滷製好,會直接冷藏,然後用自動刀片切,冷冷的肉片放到熱騰騰的湯麵上,溫度會剛剛好的美味!這裡的叉燒我個人非常喜歡!很軟嫩~




下面這一位就是 Tsuta蔦 的創辦人,也就是社長,今天也是親自站在台前忙~













味玉醬油拉麵  $320

由全雞加上海瓜子所熬煮的高湯,再加上Tsuta的原創醬油(採用發酵至少兩年的黃豆釀造),看似清爽但是味道很濃厚,而且加上特製松露醬,整個一攪拌後非常香!!所以我才在一開頭說這是一家充滿香味的拉麵,加上松露醬後的確湯頭滋味就跟一般常見的拉麵湯頭截然不同,多了一股淡雅的清香感~ 而且上面的三葉芹在嘴中咀嚼也是清香不已。




叉燒味玉鹽味拉麵 $385

使用海瓜子與魚乾熬製的湯頭,再搭配沖繩海鹽+蒙古鹽岩,這一個口味倒是讓我想到北海道拉麵,也是鹽味拉麵為主,鹽味拉麵吃起來比較清爽,我個人比較偏好這一款。 裡面還加了很多白洋蔥絲,還有紫洋蔥丁,老實說吃起來有點洋風感,因為上桌前還加上了橄欖醬,攪拌過後可以聞到橄欖油獨特清新的味道唷!而且還有一片薄荷葉在麵裡,吃起來真的超特別!所以我才會覺得這一道拉麵有點洋風,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才深獲米其林深愛?(但是米其林推薦的其實是上面的醬油拉麵!)




今天剛好帶了鹽度計來測試拉麵的鹹度,兩碗的鹹度都在1.1上下,我自己一般在家裡煮菜的鹽度約莫是在0.3-0.5%之間,一般泡麵的鹹度其實跟這一碗差不多(呵呵),所以日本拉麵的湯頭真的還是滿重口味的~



另外透過這兩張圖可以看到麵條的部分, 全都是自製麵條,搭配了各種麥粉還有蕎麥粉,麵條其實沒有這麼有Q度,也是屬於很直的麵,份量給得非常足夠!我自己是覺得口感上要趁熱吃,不然很容易泡爛,對於麵條我的評價相對是普通的。 #但是份量誠意十足。



除了叉燒要推薦之外~ 還有美味的溏心蛋,這個溏心蛋“非常好吃”!哈哈,而且好軟嫩、好入味!完全可以號稱滿分的溏心蛋!



女生的話,一片肉覺得有點不夠,但是點四片又太多,建議可以跟朋友一個人點一塊肉,另一個點四塊肉分著吃! 因為他們家的叉燒肉真的好好吃!!






【詳細資訊】
「Tsuta蔦」將於2017/4/27正式登台
地址:HOYII北車站,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