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煎煮炒炸都萬用,【開箱+食譜】新手入門第一個鑄鐵鍋該買哪一款?Multee摩堤26cm琺瑯鑄鐵饗宴媽媽鍋


饗宴媽媽鍋 新上市!大家對於摩堤琺瑯鑄鐵鍋一定不會陌生,因為這幾年鑄鐵鍋的熱潮一直沒有下降過,我家廚房的鑄鐵鍋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各種大小尺寸都會慢慢搜集齊全~
很多新手沒有買過鑄鐵鍋,大家都會有疑問,我該買什麼尺寸?我該買琺瑯鍋或是一般無琺瑯的鑄鐵鍋?我想剛好可以在這一篇跟大家分享這些QA。 

然後文末我會分享兩道適用於26cm饗宴媽媽鍋的食譜。
🍤義式蒜香炒蝦+🐓蓮子薏仁雞湯




今日要為大家開箱的是『摩堤琺瑯鑄鐵鍋-26cm饗宴媽媽鍋』











這一款算是新上市的造型,之前我幫朋友買了兩個鑄鐵鍋,它是有雙耳的(見下圖),現在加大型的弧形裙擺握把好施力、好清潔!這樣的弧形裙擺握可以讓「醬汁不紋身」,預防湯汁過滿而流出到瓦斯爐中,以前沒有這個握把,容易讓流出的湯汁直接熄滅瓦斯(甚至醬汁都把鍋身弄得髒兮兮),現在有了弧形裙擺握把就不用擔心這個部分了!而且鍋中重量很重時,拿起來比較好施力,重量分布比較均勻,所以新造型是有它的用意在的唷!





最近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我相信很多人會想要送給媽媽一個特別又實用的禮物!真心覺得送鍋具根本就是讓媽媽開心也讓自己開心(哈哈),因為媽媽拿到鍋子就會煮更多美食啦~

紅通通鮮豔大方的紅白包裝,這個質感就讓人覺得簡約又氣派。
ps.Multee摩堤琺瑯鑄鐵鍋它還可以當傳家寶!因為有十年保固!


一打開除了說明書和保固書之外,就是完整沒破碎的摩堤琺瑯鑄鐵鍋-26cm饗宴媽媽鍋啦!因為這次是宅配配送,所以收到務必要多加檢查是否有破損的部分唷~




收到時都會附上四個小小的塑膠墊子,這個墊子很好用的~收納時最好是放上這四個墊子,才可以讓鍋內透氣不發霉~




另外摩堤鑄鐵鍋上方的蓋頭,可不是一般的電木鍋蓋頭,他可是高規格使用玻璃纖維混合尼龍材質,可耐高溫到200度!!  而且還有隔熱的功能唷~  (測試過後,非常隔熱,超實用!)
雙隔熱墊,除了混玻璃纖維的雙材質之外,還有上下蓋頭的設計,可以讓我們拿取會更順手安全 。當然你也可以額外加購不鏽鋼蓋頭,看大家用途囉~



別小看這一咖26cm饗宴媽媽鍋,這可是有3.9公升的大容量!
我個人覺得2-4人的家庭非常適合,不管是煮火鍋或是煎煮炒炸都可以~
這一個媽媽鍋非常適合新手採買,當成是你人生中的第一咖鍋!
因為非常的萬用~~~~ 寬口低面,直接端上桌夾取非常方便。而且深度除了可以直接煮火鍋,也可以拿來炒菜,就是因為這剛剛好的高度,才深受大家的喜愛~


另外這個是琺瑯鑄鐵鍋,不是一般生鐵鑄鐵鍋,差別就在於鍋子內外都有琺瑯,三層琺瑯塗層不容易生鏽更可以抗腐蝕,一般的新手最好就是從琺瑯鑄鐵鍋買起,原因就是它不需要太多繁複的保養,可以輕鬆使用,台灣潮濕,說實在也很不適合買沒琺瑯保護的鑄鐵鍋,我大概有四個沒有琺瑯的,超級容易生鏽的,因為真的不會常用到。




琺瑯鑄鐵鍋放久也不會生鏽,還可以當成廚房增色的工具,色彩鮮豔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愉悅。摩堤的鑄鐵鍋都是由丹麥DISA系統製作、經過SGS認證合格,可以安心使用。💖







另外為了保護琺瑯鑄鐵鍋,我會建議使用像下方這樣的『矽晶煎鏟』



特色如下方說明,我自己在上次的摩堤特賣會就買了一支矽晶煎鏟,好洗好用不傷鍋!
(其實他們家的矽晶夾子和大湯匙都很好使!)





另外摩堤琺瑯鑄鐵鍋下方有兩個特點,一個就是三點加熱技術,還有鍋底的漣漪紋路設計,放在爐火上使用時,能增加受熱面積。三點式加熱設計放置於IH爐上時,能加速感應加熱,兩種設計都能讓烹飪的溫度上升更快,縮短烹飪的時間,讓你省時省力省荷包!



最後分享最重要的摩堤琺瑯鑄鐵鍋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






Multee摩堤琺瑯鑄鐵鍋26cm饗宴媽媽鍋 食譜分享


🔰【義式蒜香炒蝦搭法國麵包】



食材:
1.鮮蝦(去殼)適量
2.半顆黃檸檬
3.蒜末 約10瓣
4.巴西里(洋香菜)一撮
5.匈牙利紅椒粉  適量
6.鹽巴 適量
7.法國麵包適量



作法:
1.饗宴媽媽鍋先倒入橄欖油和蒜末炒香
2.蒜頭香氣出來後,加入蝦子拌炒
3.蝦子半熟撒上多一點的匈牙利甜椒粉
4.鹽巴適量加入
5.擠上半顆檸檬汁
6.最後熄火撒上巴西里香菜
7.準備好法國麵包,將蝦子放置上頭。






炒蝦心得:

這一個蝦子料理,我覺得非常簡單,食材也很好準備,帶點微酸的蝦子、還有滿滿的蒜香,加在法國麵包上非常對味!建議大家野餐或是早餐都可以試試看。
26cm饗宴媽媽鍋用來炒菜料理真的是棒棒的!因為鍋身的圓弧造型翻動食材的時候讓我覺得非常得心應手,因為炒菜料理主要就是要有空間可以翻炒,讓蔬菜或是食材可以均勻受熱,一般如果你買的是淺鍋,炒菜就非常不好翻動,這個媽媽鍋我可以保證讓大家會感到相當好用!






🔰【蓮子薏仁雞湯】



食材:
1.薏仁適量
2.蓮子適量
3.米酒一杯
4.大雞腿兩隻
5.薑片四片
6.鹽巴適量




作法:
1.先將雞肉川燙去血水
2.將薏仁、雞肉、薑片都放入饗宴媽媽鍋,倒入熱水、米酒,蓋上蓋子最小火(非爐心火)煮20分鐘。
3.經過20分鐘後,再倒入蓮子最小火悶煮40分鐘,完成後即可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熄火後建議再多悶一下蓮子和薏仁都會更軟)







燉雞湯心得:
這一次我的湯其實裝得有點滿,但是在鍋頂卻沒有太多冒出來的湯汁,鍋子的密合和重力十足,再加上頂部圓弧鍋蓋,水蒸氣循環效果更佳,可以鎖住原汁原味,加上鍋蓋煮湯或是燉煮食材都會讓時間縮短!也因為鍋蓋夠重,要做無水料理都是非常好的唷!

Tip:薏仁蓮子放一晚後冷了整個水分會結凍,所以隔天加熱可以再加點水~






饗宴媽媽鍋一共有四款顏色,色彩繽紛!我個人也覺得黃色的很美麗,鍋身和鍋蓋都呈現漸層色澤唷~






🍎銷售據點http://www.multee.com.tw/contact ,(北、中、南皆有實體櫃點可體驗 )
🍎摩堤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lteesekond/
✅GOHAPPY:https://goo.gl/JG8Tuh
✅博客來:https://goo.gl/otmfNc
✅Udn買東西:https://goo.gl/m8vth8
✅PAYEASY:https://goo.gl/Pxk1r0
✅PCHOME:https://goo.gl/vq6FXd


此篇與摩堤琺瑯鑄鐵鍋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