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阿中生態農場 -紅鬚玉米筍/玉米,友善環境種植「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直接找農夫買!(台南親子體驗生態農場)

看到工程師阿中的農夫夢的粉絲專頁,就可以發現一個愛護台灣的農夫,為了土地以及生態的健康維護,採用了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的方式種植玉米,其實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其中的辛苦真的要經歷過才知道。阿中的田地也開放為生態農場,可以讓小朋友去體驗栽種,和認識自然環境。

還記得Penny有一年的時光就住在苗栗的銅鑼山上,我有一個鄰居,是一對大學老師退休的夫妻,他們兩個人在山上租了幾甲地,也是跟阿中一樣堅持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的方式種植各種農產品,其中作物最多的就是他們的茶葉!其他還有幾塊地分批種了很多其他可食用作物。

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的方式種植到底跟一般農夫的種植有什麼不同呢?

#親子體驗 #直接找農夫買 #玉米 #玉米筍



工程師阿中的農夫夢
陳先生為碩士返鄉,回家鄉從農的轉折點據說是受到母親的過世影響,讓他開始重新思考人生下半場的生活,那時他已經40多歲了,可能因為陳先生的太太也是多年在環保團體工作,對於生活和環境有著有自己的理想,所以也一同支持陳先生的決定。也因為這樣的背景陳先生夫妻倆最特別的部分在於不僅是努力於無毒農,無農藥的耕作,無化肥施作而已,而是一直在努力的實踐重建環保生態環境的理想:希望能讓土地回覆自然狀況,努力營造達到零廢棄物、零廚餘排放這樣的環境,讓自家小孩能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而他的理念也漸漸受到大家認同,也獲得百大青農殊榮。


主力農產品:『玉米類-玉米筍、玉米
無農藥無除草劑肥料也採用可以淨化土壤的『EM菌』,為益生菌的一種,對土壤和環境有益,讓土壤好菌的比例更高,以免產生污染(也是養土地的一種)。目前將努力的在土地引進更多台灣本土的蚯蚓,讓農地回復自然生態,是農地復育的重要一點(會需要特別引進土地是因為,許多農田早已經因多年持續的農藥等化學藥物噴灑使得蚯蚓不復存在,鳥兒也因吃到噴農藥的作物而死亡,生態被破壞太多)

經營理念:『幫助別人才可以讓生命發光』
所謂的幫助別人,他們認為身為農人,最重要的就是耕作出對人有益的食品,讓自然永續存在,就是他們能做到可以幫助他人的最好方式。


未來展望:目前正要積極準備完成生態農場的目標,希望達到零廢棄物、零廚餘排放的生態農場。


購買方式:
1.加line購買: http://line.me/ti/p/%40yiu4028w
2.FB私訊:https://goo.gl/1V61en
3.訂購網頁:https://goo.gl/Vdv7QC





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的方式種植到底跟一般農夫的種植有什麼不同呢?因為現在坊間的消費者,一直希望可以買到很便宜又漂亮的農作物,所以導致農夫不停地灑農藥,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消滅害蟲,不用動腦筋去煩惱,然後不停地灑肥料,讓土地可以化學般的肥沃成長!但這一切都是我們人為的,不是大地自然的循環,如此一般的惡性循環下去,台灣的每一塊地都會越來越貧瘠,吃到的每一樣農作物也都沾滿了農藥,現代這麼多文明病,你覺得我們這樣繼續惡性循環下去好嗎?下一代的食安真的很令人擔憂~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現在越來越多像阿中這樣有想法的農夫出現!!(忽然覺得有種英雄要來解救台灣的fu~~) 接下來我要來為大家品嚐一下阿中的紅鬚玉米筍喔~


我第一次跟紅鬚玉米筍碰面,我沒想到它的頭髮這麼趣味(哈),紅鬚好像紅頭髮,超有韻味的~紅鬚玉米鬚的部分我們還可以煮成玉米鬚茶唷!玉米鬚茶記得是從韓國流行過來的吧~之前去韓國大家都愛買玉米鬚茶茶包回來,後面我剛好找了一篇玉米鬚茶的好處給大家參考,相信各位朋友看了之後都會立刻衝動的去買來喝!夏天正剛好~
不用買玉米鬚茶包,善用食材,自己也可以煮出一鍋美味的玉米鬚茶。



根據農夫阿中表示,他都是收到訂單,隔天凌晨六點現採分裝,直接宅配寄出!
不像我們在全聯還是各大超市買的玉米和玉米筍,那裡的蔬菜都是經過層層的關卡才到消費者手上,所以跟農夫直接買,可以得到當天最新鮮最有保證的玉米!每一條都充滿著水分,感覺早晨的露水都還在上頭呢~



廢話就不多說,這麼辛苦到來的紅鬚玉米筍,已經讓人迫不及待想要品嚐它的原味,這一次順便分享烤玉米筍和玉米鬚茶的烹煮過程,我覺得我示範的這一招可以學起來喔!因為我要重現日式居酒屋的烤玉米筍過程(哈哈),外面居酒屋點一份玉米筍都不便宜,我們自己在家完全可以自己複製的!有一點小技巧分享給大家~


首先先將阿中的紅鬚玉米筍沖洗一下~



Tip:
1.烤箱底盤承裝水
2.紅鬚底下放烘焙紙,以免沾網。
3.全火250度烤20分鐘。

蒸烤玉米筍可以讓玉米筍保留多汁的口感,還可以順便得到烤過的玉米筍鬚,這樣煮起來的玉米鬚茶風味更濃厚!



而且最近我相信80%的女生都在減肥,畢竟穿無袖的季節到了,這個我很懂,趕緊跟上我的步驟,一頓減肥餐就可以簡單解決!

下面就是烤好的紅鬚玉米筍!!



撥開的樣子就像下圖這樣,裡面還是有很多玉米鬚藏在裡頭唷。(千萬別丟惹~)



直接分離玉米鬚和玉米筍,一筍兩吃!
由裡到外都不浪費~



玉米鬚茶直接加入大約1000cc的水就可以熬煮,阿中有提醒消費者,水滾之後煮個三分鐘就可以撈起,就可以完成玉米鬚茶,放冷後冰冰箱更對味~ (也太簡單XD)


完全零技巧的兩個做法你學會了嗎?
玉米鬚茶我也曾經在餐廳喝過,老闆有偷偷告訴我他們家還有加紅棗/枸杞/桂圓一起熬煮,完全針對女生的需求變化出更美味的玉米鬚茶,如果家中有上述食材您也可以試試。

ps.也是他教我要把玉米鬚烤過再煮,味道會更濃厚~



當日的午餐就完成了!

一份阿中的紅鬚玉米筍,加上一朵燙花椰菜,再來一杯冰涼的玉米鬚茶!!!
無肉不歡的人可以燙個雞肉或是多加一顆雞蛋補充蛋白質,
相信這一份低GI食物可以讓健身教練大力推薦~





玉米鬚茶的濃度可以自己掌握,多喝玉米鬚希望可以多消我的水腫!!
我個人就是一個水腫很嚴重的女生,尤其是在腿部,多喝多利尿~


玉米鬚茶對我們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阿中家的玉米筍,因為完全是採友善環境種植,所以不噴農藥和殺蟲劑、除草劑,可以讓我吃得更安心~因為連土都是安全的,從土裡長出來的農作物當然是非常健康的!

也因為不噴農藥、殺蟲劑、除草劑,所以玉米的良率很低,而且需要多花比別人多很多倍的時間在除草!人工除草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之前我鄰居也是人工除草,草長得很快!他每次都多請了好多人一起來除草,有時候後半部除完了,前面又長出來了!除草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累人的事情~~~~ 不過也就是堅持不噴除草劑,還原土地肥沃,再累也得堅持。

有時候我們會說這類的農作物怎麼會比其他超市一般的蔬菜貴?是因為很多背後的付出與成本我們看不見。所以體會一位農夫的堅持,你就會知道你買的價格只是剛剛好而已,我也只能說農夫想要靠農作物賺大錢,真的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路啊~~ (通常我都會鼓勵....有夢最美、台灣有你真好~~~)完全是靠一股堅持活下去,哎呀!這個傻勁,沒幾個人有了,大家多多支持吧。



下方就是阿中粉專裡面跟大家分享遇到蟲蟲危機的做法!
(原來動點腦筋也是可以除害蟲呀~)


#蟲蟲危機減少祕技 #費洛蒙防治 有朋友很好奇,農夫阿中不噴農藥,那遇到蟲蟲大軍入侵怎麼辦? 法寶之二為“費洛蒙防治“。費洛蒙是一種專一性很高,仿製天然雌蟲欲交配時,所釋放的味道。吸引雄蟲前來。雄蟲一旦爬進陷阱,就不易爬出來,減少交配機...
工程師阿中的農夫夢貼上了 2016年11月28日



阿中家的玉米筍連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清脆多汁又甜!
一點怪味都沒有,就是甜而已! 他說玉米筍和玉米都可以生吃~~~~ 保證安全又好甜~






阿中生態農場 除了賣玉米和玉米筍之外,似乎也陸陸續續的多了不少農產品唷!

下面是自製果醬:陳太太手作果醬,採用蘋果、檸檬和關廟鳳梨製成,是新推出的產品,也可以fb訂購:220ML-180元,未開封可於常溫狀態下保存半年,開封後則是建議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最後剛好發現了一篇文章在介紹玉米的五大好處,分享給大家。
原出處:連結





阿中生態農場

購買方式:
1.加line購買: http://line.me/ti/p/%40yiu4028w
2.FB私訊:https://goo.gl/1V61en
3.訂購網頁:https://goo.gl/Vdv7QC











此篇與工程師阿中的農夫夢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