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給爸媽最後的承諾 - 龍巖光之殿堂,安藤忠雄打造的世紀墓園,整片櫻花林的包圍,讓人生美滿的劃下句點。



第一次面臨到死亡離別,是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奶奶吃個中飯,躺在床上小睡,然後再也叫不醒了,那一次,是我真正的面對死亡。

我看著我爺爺握著她的手,奶奶很安詳地躺著,爸爸哭了,接續而來就是一堆後續喪事處理,兵荒馬亂的,小時候一切都覺得很驚恐,畢竟是第一次親人離開。

那時候國中的我,我就開始想著下一個人會是誰離開?少了那個人,家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我最難設想的還是我爸媽離開,那時候我光想到我媽離開,我就問自己:『誰來煮飯給我們這些小朋友吃? 鉛筆和其他的家用品媽媽都是去哪裡買的呀?』國一的我,全都是媽媽照料好的,什麼都不愁,所以瞬間的我,想了很多。


到大學時,爺爺活到了83歲,因為癌症而離世,這一次比較熟悉親人離去的感覺了,不覺得悲傷,就覺得人總是會有生離死別,大學了,心態也成長了。





等到我與爸媽敞開心胸談論我們的後事處理,都已經大學畢業且工作了。
我媽是一位保險員,她是一個很開明的母親,見過的生離死別比我們多了多~常常是在協助客戶處理身後事,而我大學畢業也跟著母親當過保險業務,所以我也更能理解,買保險是為了處理意外的到來,既然我們都知道活著要買保險,那麼為何不順便談談那比死亡壽險要用來怎麼處理呢? 我和我媽的觀念都一樣開明,不忌諱談論身後事。有一天我回台中,吃飽飯後我跟我媽說:「媽媽,我簽了器官捐贈,死後器官捐了,那你就把我火化吧~,我希望骨灰是撒去大海的,或是植葬(當植物的肥料,在骨灰上方中一棵樹)也可以。」


媽媽跟我說:「我跟你爸都要火葬就好,我走了就不要請白琴孝女等等的,想要比較安靜的國樂,還有師父來唸經。把我們兩個都放到公立的靈骨塔放就好~」


有覺得我媽很強嗎~ 我媽以前老是說我小孩子亂說話,但長大後,這些話真的是不得不討論了。生前討論身後事,可以讓彼此更加了解,也可以讓大家知道時候到了怎麼處理,活著的人也不需要為了一些後事處理而吵架,因為目標都這麼明確了,直接處理就好~ 我想這些觀念都互相通,我相信一個人在生命末期時,會活得很自在。


其實也真的很巧,在我跟我爸媽討論完這件事後,剛好就認識了龍巖集團的小孟,小孟要帶我們去看台北三芝的真龍殿,而且目前也有正在蓋的『光之殿堂』,所以我們就去賞屋了?(哈哈)



第一次來到三芝真龍殿,上山的路途中會經過淡水天元宮!櫻花季節會有一堆遊客的到訪,其實剛好櫻花盛開也就是清明時節前,上面這裡有許多墓園,提前到來還可以一賞櫻花風貌。不過天元宮的櫻花可能不夠看了,龍嚴塑造的光之殿堂未來所種植的日本櫻花可是整片滿林!光是這一個櫻花林就讓人相當期待!


接著我們就先跟著小孟一起走走真龍殿吧! 其實你只要跟小孟預約她會講的很詳細,下面我就簡單帶過,真心想多了解就趕緊先跟小孟預約。


小龍女尊榮世代_蔡小孟https://m.facebook.com/tmjlungyen/
0935-848-426



真龍殿的立體刻畫真的滿帥的!!!
而且一進來就讓覺得氣勢滂礡,我真的沒想到一個墓園靈骨塔可以這麼美!完全顛覆了我對靈骨塔的刻板印象。因為以前總覺得那裡會很陰森,然後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靈骨塔>"<,至少我們鄉下的地方就是如此,完全不會讓人想要多去。但是真龍殿就真的很不一樣,我覺得當成觀光景點來走走也是很棒的,個人覺得也不輸中正紀念堂XD





進到真龍殿裡面跟外面一樣非常乾淨明亮舒適!一樣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進到了三佛殿堂,小孟跟我說這裡是不用香的,都利用花來祭拜佛祖。
非常的環保也不會讓整間殿堂充滿著煙燻味。 



而且室內整體的濕度控制做得滿好的,像是兩側的大幅繡畫就是很怕潮濕,連這樣大幅的繡畫都可以安然無事,就知道這裡的濕度控管是很重視的。




即便平時不拜拜,但是到了三佛面前,還是虔誠的祈求家人身體健康。





接著到了真龍殿樓上的外面一探究竟,可以更窺探全景。
每一個細節都讓人不禁讚嘆,我住在台灣這麼久,怎麼會現在才知道這個仙境!











真龍殿的美麗是大家可以親眼看見的,但是光之殿堂對大家來說應該就非常陌生了!
大家聽過日本一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嗎??
光之殿堂就是龍巖與安藤忠雄所合作的墓園作品,以日本的美術館為想法,打造出了可以號稱台灣最美的墓園!光之殿堂可以說是全台最頂級的『世紀墓園』~

世紀墓園位於龍巖真龍殿北側,占地二十六公頃。世紀墓園的正中央,正是由國際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光之殿堂」,預計完工日期也要到二○二○年。



看一下下方的3D動畫,可以讓你更了解未來的墓園場景~




我們可以站在真龍殿的樓上眺望正在打造的光之殿堂!


下面眼前這一大塊就是光之墓園未來的場地,現在就像是預售屋一樣販售。
當然買過預售屋就知道它的優點就是比成屋還便宜!



未來說好要打造的櫻花林,櫻花都已經種植放在一旁,這裡的櫻花是跟日本一樣的,不是桃紅色的吉野櫻,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完成的那一天!



預售屋當然也有樣品屋可以看(嘿嘿),真的超擬真!
聽說下面這一個 無暇塔位已販售一空!這個可是安藤忠雄以記憶萬花筒概念所設計,而且還得到德國iF設計大獎!!!










櫻悅繽紛 Premium Single Binfen Columbarium 
櫻悅繽紛面板 龍巖 大倉陶園 聯合鉅作 
Joint Masterpiece of Lungyen Group and Okura Art China


藝術與科技 跨界整合 Cross-field integration of art and technology 
繼安藤忠雄建築設計之後,龍巖再次匯集各界菁英,為頂級客戶構築尊榮廳堂。 由台灣文創翹楚誠品集團子公司-誠建,與世界獲獎無數的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攜手為光之殿堂帶來新的詮釋-光之殿堂不只是藝術的天堂,更是文化與創作的殿堂。



與大倉陶園 聯合創作的面板,可是昂貴又雅緻!
就連裡面的骨灰罐也都配成套,粉嫩的整體設計肯定會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另外整個配套連裡面的牌位都有附贈,更詳細的說明就找小孟吧!



這一個系列的靈骨塔位,一點都不陰森並且很美吧~
如果安息之後能夠在這麼美的地方安歇,走了也欣慰,當子孫來追思,還有中間的椅子可以讓大家坐著休息,在天之靈,應該也希望子孫們多留一下,陪陪故者。



聽完小孟的解說,還有下午茶享用,這個瓷器可是大倉陶園價值不菲的咖啡杯呀!!
還記得大倉陶園所合作的陶瓷面板嗎?!拿在手上真的是完全感受到它的輕巧、細緻、光華般的觸感!


其實不只三芝有光之殿堂,其他縣市也有龍巖的系列作品,只是三芝這裡佔地遼闊,也更適合種植櫻花,所以櫻花林只有台北三芝有~ 台中的話是在太平,我想我會找一天再帶爸媽過去看看,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太遠,但是我聽小孟的報價,其實我覺得幾千塊/月一點也不貴,就當成是分期投資,未來再買應該會更貴,而且龍巖集團已經這麼久了,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殯葬業者,最重要的也是考慮這些都是合法化的塔位,未來一輩子都可以存在!!
或許以前我們不懂,跟一般民間買了塔位,但卻沒有想到這些塔位是否合法,未來是否會長存,很多人會為了塔位時限到需要搬遷而感到苦惱,為了以後不苦惱,現在不如就先想好。




另外跟著小孟聽這麼半天,一直聽到她很推崇他們的創辦人 - 李世聰,我想怎麼會有一個業務這麼的愛老闆啊?! 所以我也認真的做了功課,一查還真覺得這位CEO真的非常低調,而且態度人人都說他謙卑,我想剛好我也找到了2013的一篇報導跟大家分享。
(另外剛好在今年2017年3月,李世聰 已將董座讓賢,換成總經理 劉偉龍 接任)

我想這麼多的企業,如果要投資就要得看他們的董事長,如果董事長為人不夠正直,思想不夠領先,那麼誰敢跟著投資?
要投資就要找個對的人,我想很多龍巖的業務在裡面做得樂此不彼,甚至可以說是以龍巖為驕傲,就可以知道董事長是一個多麽服眾的人,而且一定是替同仁們設想周到,也讓自己的理念有所堅持,相信龍巖集團在未來一定更能讓世界知道~








小龍女尊榮世代_蔡小孟https://m.facebook.com/tmjlungyen/
0935-848-426













本文為合作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