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野餐食譜】野餐需要好幫手,非康寧保鮮盒莫屬!蔬菜茄汁烤雞+電鍋簡易版布朗尼蛋糕



秋天的宜人氣候漸漸可以感受到了唷! 雖然說現在還是有點炎熱,但是真的可以開始野餐了!通常野餐的時候我們都希望不要製造過多的垃圾,畢竟在大自然裡,盡量還是都用環保器具為主,這樣野餐時才能體會自然,並且感恩大自然賦予的美好~

一般來說,野餐使用保鮮盒是最方便的器皿,一來有密封蓋不怕食材掉出來,也不怕有湯汁會不小心外漏,湯汁外漏比較容易讓全部的器材都髒掉,這一點是我最在意的事情了!

到底該怎麼挑選保鮮盒呢?建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康寧的這一款CORELLE Snapware 輕采保鮮盒,雖然它也是玻璃材質,但是它比其他的透明玻璃保鮮盒耐撞、而且重量更輕!另外還有美麗的花色,不會褪色也不怕刮痕,其實我之前野餐早就帶過康寧的輕采保鮮盒!蓋子採四面鎖扣及矽膠封條,讓人放心的密封性及包覆力,攜帶便當都不怕湯汁漏出來~



現在Penny就來示範簡單的康寧保鮮盒的野餐料理!
『蔬菜茄汁烤雞+電鍋簡易版布朗尼蛋糕』





【蔬菜茄汁烤雞】




準備的食材:

  •  無骨雞腿排  2塊
  •  洋蔥   適量
  •  青椒   適量
  •  黑橄欖  適量
  •  花椰菜  適量
  •  玉米筍  適量
  •  義大利麵醬罐   適量
  •  鹽巴+黑胡椒+義式香料  適量
  •  康寧純白長方型保鮮盒 1​850ml




製作步驟:
  1. 預熱烤箱 全火為180度。
  2. 將花椰菜與玉米筍用鹽水燙一下撈起備用(半熟即可)。
  3. 無骨雞腿排切成塊狀,並且灑上鹽巴+義式香料+黑胡椒稍微按摩一下。
  4. 將保鮮盒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5. 鋪上一層義大利麵醬
  6. 依序擺上洋蔥絲與青椒絲、雞腿肉、黑橄欖。
  7. 烤箱預熱完成即可放入保鮮盒,烤箱時間預設20分。
  8. 20分後先拿出保鮮盒,擺入花椰菜和與玉米筍,另外再斟酌加點麵醬。
  9. 再烤10分鐘即可端出置冷。












【電鍋版布朗尼蛋糕】


備註:經此次實驗烤箱烤的口感比較好吃。(如果真的沒烤箱就參考電鍋版。)

準備的食材:

  • 黑巧克力  250g
  • 無鹽奶油  250g
  • 細砂糖     50g
  • 低筋麵粉  130g
  • 雞蛋        4顆
  • 牛奶        30g
  • 巧克力豆  適量




步驟:
  1. 先將所有的材料先分別秤好。
  2. 將黑巧克力切塊+無鹽奶油切丁+糖三種材料隔水加熱混合成一體。
  3. 打散四顆雞蛋,分批加入步驟2鍋中混合。
  4. 分批倒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混合一起。
  5. 將上述完成的巧克力糊倒入保鮮盒 
  6. 撒上黑巧克力豆(可加可不加)
  7. 將保鮮盒上面加上錫箔紙,以免蒸氣讓表面太濕。
  8. 外鍋加2杯水,蓋子下放支筷子留點縫隙。
ps.若要放烤箱烤,另外有幾點小提醒:
1.請記得將烤箱預熱設定180度 25分鐘
2.避免放入只有單邊受熱的烤箱
3.食物需要放置平均,才不會造成受熱不均的狀況

此版本參考台灣好食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u2iYcz3uo











第一次嘗試電鍋版的布朗尼,味道其實很不錯,但是口感還是輸給用烤箱烤的,有好吃的味道,但是口感是有點緊實的~ 建議大家有烤箱直接放烤箱烤吧~!

另外我還貪心的準備的超商賣的冷凍港式點心,不用退冰直接蒸,外鍋2杯水就可以完成囉!
直接用康寧輕采保鮮盒盛裝,好了直接稍微放涼加密封蓋,通通一起蓋上就可以帶去野餐囉~非常方便,不用洗太多鍋具器皿一次搞定,真的是主婦心頭好呀!!!😚😚😚😚😚








LET'S GO PICNIC!





另外如果想要讓布朗尼盛盤看起來更美,記得帶個糖粉和篩子過去撒。
雖然有點麻煩,但我能確保你的布朗尼會是最美的呈現(哈哈)。











CORELLE Snapware 輕采保鮮盒用的是經典CORELLE餐盤材質製造,超耐熱、不老化、不吸水、不附著細菌,超耐熱溫差達150度,用起來永遠如新!!真的非常好清~洗~

另外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有花色”的康寧保鮮盒!!!!
這些花色不釋放重金屬及環境荷爾蒙,使用安全的花色釉彩,符合美國FDA重金屬管制標準,直接燒在盤身,不會褪色、剝落、摩蝕。


🔰南法莊園方型325ML保鮮盒



🔰春之韻方型325ML保鮮盒


🔰繁星花露方型325ML保鮮盒


🔰歐洲香草方型325ML保鮮盒


在野餐時,通常都是中午或是午後時光,準備一份水果優格可以讓大家在最後的時候解解膩,也可以消消暑氣~ 準備幾款水果切成塊狀,是一個非常方便的料理,推薦大家也試試~



跟朋友或是情人一起野餐的時光真是太美好了,每次坐在樹下都很感恩有樹木的遮蔽才能有這涼爽的午後!這些食物千萬不要準備的太油膩,盡量清爽簡便,最重要的是方便分食!還有食用方便性的問題都要考量到,Penny覺得做野餐食譜需要設想很多,其實是非常動腦筋的!!



我自己真的很愛野餐,當我用到這一款康寧輕采保鮮盒時,真的覺得驚嘆萬分,而且完全地達到我希望的需求!! 完全是一款輕便、耐撞、可加熱、又美麗!重點還是完全密封的保鮮盒~~~哎唷!!真的好方便唷!!!!!!



最後吃完的保鮮盒該怎麼辦呢?根本就不用怕,吃完的更好收,好幾個都可以收納在一個大保鮮盒裡,一個藏一個~ 其他因為有密封蓋,也不怕有湯汁跑出來不好清~ 有了康寧保鮮盒真的讓我們都可以化身成野餐高手呀~康寧保鮮盒真的大推薦必買!!!



最後番外篇,來看一下我們家的狗狗Monica吧~ 每次野餐她都會跟,在草地上讓她自由的跑跑聞聞,感覺她很開心,遇到狗朋友她也很開心,但是她有一個好奇怪的現象,每次遇到陌生的狗狗都會先坐下,等他過來聞.....哈哈,其實也算是一隻很聰明的狗吧!因為她應該也很怕對方很兇😣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跟著Penny一起做了幾道料理,也陪著我一起度過美好的野餐時光,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野餐的美好,甚至是康寧保鮮盒帶給我的喜悅,有著美麗的保鮮盒,加上幾乎完美實用的特性,根本就讓人離不開它們!






💚康寧餐具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fb1zgM 
💛康寧餐具官方網站:http://goo.gl/jG5G7B
💚保鮮盒購買連結:https://goo.gl/G6c7c2









此篇與康寧餐具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