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新竹牛肉麵推薦:川頁牛肉麵,特製花椒油香麻增香,平價CP值高!雞腿麵、炸醬麵都很推薦!關新公園附近美食


該怎麼好好介紹這一家川頁牛肉麵呢? 我對川頁牛肉麵的印象是停留在樸實與用心的印象!
老闆原本開光復路一段的呷尚飽自助餐,但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實在是無法繼續,只好忍痛頂讓給別人,現在和朋友因為兩人都愛吃牛肉麵,所以開了這家川頁牛肉麵! 川頁牛肉麵的用料實在,而且乾淨衛生,吃起來的味道也相當符合現代人要求的少油清爽~ 但是看似清爽的湯頭,卻嚐得出來長時間細火慢燉的清甜高湯。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更是一絕,甘甜高湯搭配上濃郁的牛肉紅燒湯,微微帶著花椒香氣,這湯頭可是會令人回味無窮!


川頁牛肉麵|FB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21號
電話: 03 567 0788







簡單的店面,沒有花俏的裝潢,平日的午餐時間滿滿的客人,不僅內用還有許多外帶的上班族。




一旁的冰箱放置著許多冰涼飲品。




一旁的滷味很有新竹味!!因為好多家新竹的牛肉麵都是採半自助的方式,自己夾取自己要的滷味,而且每一個都滷得很透的感覺!




這裡的配料可是不得了!!!
等等為大家介紹一下好好吃的辣椒和花椒油!




在冷藏櫃裡也有許多特製小菜~ 今天真的點了太多無法一一為大家品嚐,款式相當多,而且每一樣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尤其是韓國泡菜,老闆娘也很推薦唷!









點好小菜先來一盤!!吃麵怎麼能不吃小菜呢?!
點好點滿,裡面有牛肚、豆乾、海帶、百頁豆腐、杏鮑菇,看了切面是否也覺得非常的入味呢?!在正餐還沒上來之前,跟朋友邊聊天邊吃小菜墊墊胃~ 每一口都風味十足,我個人是覺得油膏也不必添加就很有味道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牛肚和百頁! 牛肚特別的好吃,因為口感有彈性卻不至於咬不爛,百頁也是Q軟有彈性,重點是滷得透徹!



接著我們主食上場了!! 要來為大家介紹好幾款的美食,看了我都流口水了!
而且沒有一樣是地雷,你們如果跟老闆聊過天,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相信老闆的手藝,而且相信老闆對客人的用心。  因為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他從小就開始工作了,從小就開始賣菜,所以他對於蔬菜類是相當有研究的,桌上的這些蔬菜每一口吃起來都相當新鮮! 腳踏實地的老闆做人很真誠,我相信吃過隔壁呷尚飽自助餐的客人一定都會知道老闆的手藝,就是因為真誠待人,所以料理不馬虎~






清燉牛肉麵

這一碗看似清透的清燉高湯,可是店家用了各種蔬果加大骨細火慢熬好幾個小時的高湯,看起來高湯好像很淡如水,其實一入喉就能感受到自然的那種清甜味!這個連我自己在家都沒這麼用心熬高湯呀 >"<  清燉牛肉麵使用的是澳洲牛肋條,雖然是用牛肋,但是湯依舊不油膩! 可以吃到牛肋條的軟嫩與彈性,每一塊肉都切得大塊飽滿,吃起來非常的爽快!


清燉湯頭搭配細麵比較合口味,而且這裡的麵條不會泡一下就軟呼呼,還是滿有彈性的唷!麵量也不容小覷呀!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我們選擇了刀削麵的麵體,比較粗的麵條吃起來更有彈性,搭配比較重口味的紅燒口味相當對味!當然麵體粗細選擇是相當主觀性,你愛吃什麼麵就選什麼麵吧! 這一碗紅燒牛肉麵,我個人覺得看第一眼,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耶~(哈哈) 但是不要這麼以貌取人麻~ 喝了一口湯你就會愛上的!!!這一個紅燒是我裡面最愛的口味~ 一入喉有著淡淡的花椒香與麻,它雖然沒有浮著厚厚的紅油但卻帶著微微辣度唷! 這樣子我覺得更提升湯頭的美味! 川頁牛肉麵可還有秘密武器來搭配這一碗紅燒麵唷!


加入一點下面老闆花了大半時間炒出來的花椒油,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這個花椒油我在市面上還沒有看過耶!長相平凡但味道一絕~ 原本想說有沒有單賣,但老闆說無法量產,只能店內享用。 磨得細碎的花椒,經過油炒之後全然釋放出它的大紅袍香氣,加入牛肉麵裡非常對味!你們一定要試試~!



紅燒牛肉麵使用的是牛腱肉,這麼大塊也不用擔心咬不爛,因為老闆把牛肉處理的軟嫩又帶有點彈性,口感是剛剛好的!! 超級大塊的牛肉麵,這樣才賣百來元出頭,佛心啊!








炸醬麵

雖然它看起來超普通,哈,但是這一碗炸醬麵已經是我吃過新竹地區數一數二的好吃了!
一旁搭配的清爽的黃瓜絲和紅蘿蔔絲,解膩口感又很絕配~ 這個炸醬麵可是限量的唷!因為炸醬炒起來很費工,需要時間和火侯的掌握,如果是我平常去我應該會最愛點這個!加上辣椒油或是花椒油,直接給一百分! (而且老闆還說這個炸醬的步驟非常繁複,我有偷偷學起來,改天在家試試看。我不能告訴你們....



下面是店家自己炒的蒜頭辣椒,帶著蒜頭的香氣超誘人,真想偷偷大一大瓢回家~



另外很多上班族很愛點下圖左邊的排骨麵/雞腿麵!
就是一份單獨的炸雞腿或是炸排骨搭配一碗清湯麵~雙主餐雙享受!這樣還百來元不到!


雞腿麵 / 排骨麵

清湯麵的湯頭也是非常好喝,真的不是外面一般陽春麵那種等級了!!是用高湯煮的清湯麵呀!!喝的湯整個等級都不同,不是味精調味可比擬的~~


下面的炸雞腿和炸排骨,誠意十足!老闆拿出以前自助餐的招牌來賣,這個好味道只有吃過才知道!










牛肉捲餅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牛肉捲餅,
幫你們列為必點料理之一~~~~千萬別錯過!
手工桿製的餅皮吃起來有麵香還有彈性,這可是來自另一位師傅的用心!裡面包有蒜苗和一點特調捲餅醬,一口接著一口!一點都不覺得過乾,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到訪川頁牛肉麵真心覺得好吃不騙,這一家其實和我上次吃過竹北的蒼牛訣是截然不同的風味,因為竹北蒼牛訣是偏四川麻辣,而這家川頁牛肉麵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可以算是台灣牛肉麵的改良版! 重點是兩間都是非常用心,老闆其實都是很實在的人,我一直覺得一個老闆絕對會影響一整間店的重要核心,只要老闆對於細節都不容馬虎,那麼這家店的品質肯定會有一定的水準。 三不五時就可以來吃看看,錯開正中午比較不會等太久!









川頁牛肉麵|FB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21號
電話: 03 567 0788










此篇為合作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