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台北東區烘焙坊+髮廊】尋尋覓覓東區老巷弄的『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二店』,麵包背後的故事多麽動人。


「小時候,我們都想成為閃亮亮的大人。」那長大後呢?
每個人都在追逐幸福,幸福到底在哪?放慢腳步看看之前,原來,幸福一直都在身旁。

首圖這家店看起來是個咖啡店,但是又像是調酒酒吧?這一間店新開幕在東區巷弄中,在一整條老字號的店家裡閃閃發光,感覺很特別,因為有點低調卻帶點復古的味道~ 這其實是一間麵包為主的烘焙坊- 『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 二店』。地下室還有一家超低調髮廊!聽說常常有藝人光顧喔~真的是不時一閃一閃亮晶晶!

關注Penny的文章就知道,之前就去過『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 一店』,那是位於綺麗廣場的一間很明亮的麵包店,再撒落陽光的午後,在那挑選麵包簡直就是幸福的經典~ 而這次二店的風格有點不一樣,黃色的燈光與復古的木製配件相稱起來就讓人覺得溫暖,這一次到店還認識了Chris!幸福麵包的創作者,Chris是一位很有故事的人,跟著文章看下去聽聽故事吧。

幸福一店地址 : 台北市明水路575號一樓。 
幸福二店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9號一樓。








之前到訪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一店就知道經營者的經營理念有點奇妙,他不是追求盈利至上的模式,而是在追求一種抽象的幸福!而這種幸福認真的氛圍似乎會感染...

在冷冰冰的都市叢林裡,每個人都埋頭苦幹,買個麵包也懶得跟店裡的人交流,最好是買了就速速結帳回家。但在see star很不一樣!因為他們家的店員未免也太親近人了,真的就像是小狗小貓這樣的無害!每個人都像是自己家人一般的親切,認真的為客人介紹每一款麵包,如數家珍~ 還記得我在國中的時候的第一次打工,就是選擇在鎮上新開的麵包店工作,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工,我甚至不知道原來打工不能穿拖鞋,第一天上班老闆就親切的跟我說:『妹妹,下次別穿拖鞋來上班呀~』,呵呵,當下我才懂,原來.....上班不能穿拖鞋!



那時候在麵包店打工是一個很幸福的時刻,當然距離現在也20年了~當時在麵包店裡工作店長都要我們熟知每一款麵包,而且客人進門都要親切微笑,還要主動介紹,這對當時的我真的好陌生,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狀態,等到時間一久了,這些微笑、這些介紹、這些對客戶的關心都是變成一種習慣,自然而然就會流露出一種幸福感。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因為從小就被保護著,出社會的後的磨練因為有這些幸福所支撐,反而覺得一切都可以正面應對。如果遇到挫折,真的可以來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充個電,充一下幸福的能量~


麵包店所販售的麵包,全都是由 Chris所製作,看了應該會跟我一樣直呼他好厲害吧!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在26歲就全權負責兩家麵包店的麵包~?



今天碰巧遇到 Chris,他跟我聊了一下他的經歷,原來他從小須經濟自理,從16歲就必須要自己出來掙錢,一早推著餐車出來賣小籠湯包,當時就只知道要好好賺錢,不管多早還是必須得自己起床工作。

我的16歲在幹麻?我的16歲還是高中生,那時候早上的早餐媽媽都會準備,還很會賴床.....


Chris 跟我說他那時候心中的大餐不是麥當勞也不是什麼牛排,而是一碗雞腿麵。
哎,當場我心都揪了。

16歲到現在,他的學習之路從未停歇,中間他也學過很多手藝,不只麵包是他的專長,他還學習過法式料理、還學了義大利料理,其實學什麼不是很重要,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學習就是一條無止盡的路。 越是懂得知足的人,上天總是會不吝惜地給予全部。

看到Chris 就覺得,『人生必須停止抱怨,努力學習才能快速前進』,這一點看似簡單,但我看在現在台灣社會的年輕人真的是很少見啊~ 大多都盲目的跟從要求業主薪資,卻不回頭看看自己有多少能力,太多自以為是的人在這社會上,大多都只看自己沒有的,從不看自己有什麼。慢下腳步,思考自己到底價值在何處,創造自己的價值,才能有被需要的可能~



聽完故事有沒有覺得麵包都充滿一股幸福感?
哈哈,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一向都是高質感取勝,而且價位都很親民。

至少低溫發酵28小時的麵團,用了極少的酵母,用的是時間換來麵包的長大,少了酵母也少了微酸的滋味,也少了讓胃不舒服的感覺。之前吃過他們家的肉桂捲、法國麵包等等,這一次品嚐了 特別的新品『愛戀薰衣草』,用了新鮮的薰衣草下去蜜釀,淡淡的薰衣草香在咀嚼時不停地散發出來,香啊! 不過這種香氣可是天然的,完全無使用香精類商品,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從開業以來就一直堅持用高品質的材料,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製作出樸實的麵包,回歸簡單才能找出幸福~





下面這一個獅子鬆是和雄獅旅遊搭配設計出來的可愛造型,我想每一個小朋友看了都會喜歡的!可能不只小孩喜歡,就連大人也覺得可愛~




下面的客人就是看到獅子鬆覺得超可愛,這種可愛的會心一笑,就是麵包的幸福威力呀~




另外這裡有好多狗狗麵包! 原來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方塊蘋果麵包!
現在改良成狗狗造型,我帶了一個回家,可是我還沒吃到就不見啦 >"<
蘋果麵包可是小時候的回憶耶~還記得媽媽都會買給我們當點心吃!




二店跟一店有一個一樣的地方就是也販售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XD
旁邊的架子上琳琅滿目的,不仔細看還以為都是食品!
裡面居然還有髮類用品,哈哈,整個非常跳tone!
因為地下室是經營髮廊,所以看到髮類商品別訝異,
等你下到地下室看到那間髮廊才會SHOCK~~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幸福酵素』,Chris說他們家的麵包就是用酵素發酵的唷!
我帶了一罐回家,每天早上到公司就加白開水飲用,酸酸甜甜的超好喝~
喝了酵素可以平衡體內酸鹼值,其實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我自己喝了好幾天,也覺得對於我的消化更順暢喔!




樓下堅果就堅果,還取名為『猛男堅果』,我怎麼好意思帶走他~😝😚



離開之前David 塞給我這個!他說我做菜的要試試看這一罐!
這是一罐辣椒醬,裡面一顆顆是芥末籽,老實說我還沒拆開
(感覺說到這會有一對目光怒瞪我.......) 我是很感興趣,
但一直沒空打開它,麵包倒是狂吃了不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 鹹塔很好吃!
帶了一個黑胡椒鮪魚,喜歡蛋液和鮪魚的融合,搭配上黑胡椒非常提味~
一種畫龍點睛效果~我和我男友都滿喜歡的,推薦給各位。




如果你想要留下來好好體會幸福的感覺,那麼你也可以留在這裡,
二店多了座位,還有咖啡可以點! 
所以和朋友的下午茶也可以約在這裡,一邊享用午茶,一邊暢談人生~




咖啡師有停不下來的靈感創意,居然現場變出了一杯特調!
下層透明的是香醇的荔枝酒和雪碧的組合,搭配上店內咖啡,就成了這杯.....
荔枝酒咖啡。


咖啡加上酒,你說我該想睡還是該亢奮?
人生其實就如同這杯荔枝酒咖啡,常常是兩方意見拉鋸須擇其一,
但仔細想想,聽聽身體的聲音吧! 是該休息,還是該工作~




『在這個冷冰冰的都市叢林裡,
不妨來到來自星星的幸福麵包see star 找幸福、找溫暖、找回憶。 』





謝謝今日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待,也謝謝 Chris的分享,期待在未來能看到更閃耀的你。






 今天遇到了很多對的人,也替我自己充滿著幸福能量,或許在工作忙碌的時候,停下腳步,到東區的老巷弄走走,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隔天早晨一個墨西哥辣妹叫醒了我。
裡面有乳酪丁和墨西哥辣椒~ㄧ



幸福一店地址 : 台北市明水路575號一樓。 
幸福二店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9號一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